注册

莫迪在达沃斯发表讲话 暗批特朗普推行保护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莫迪在达沃斯发表讲话 暗批特朗普推行保护主义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经济论坛

原标题:莫迪在达沃斯发表讲话暗批特朗普推行保护主义

中新网1月24日电综合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在会议开始前,美国突然宣布对全球所有光伏产品和洗衣机征收保障性关税,再次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敲响警钟。印度总理莫迪在发表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时,提出全球面临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这三大威胁,并直言保护主义兴起的情况令人忧虑。

报道称,莫迪23日在致辞时表示,近年保护主义势力正在抬头,“他们不但希望从全球化之中独善其身,更希望改变全球化的大潮流”。莫迪认为,保护主义兴起的结果是越来越多关税和非关税构成的贸易壁垒,双边和多边贸易谈判也因此停摆。

莫迪引用甘地的话说:“我不能把家中的窗户都堵住,我要让房子自由地承载八面来风。”他强调,印度会继续开放贸易。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莫迪还称,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无法应对这项挑战“反映了我们的自私自利”。他呼吁发达国家协助新兴国家减少碳排放,同时不影响经济发展。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贸易保护政策,并退出对抗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莫迪此次发言是在暗中批评特朗普。

23日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特鲁多在没有点特朗普名字的情况下表示说,目前在世界上有很多的贸易怀疑主义。

24日,世界经济论坛将由欧洲领导人领风骚,首先是德国总理默克尔重返国际舞台,随后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演讲。马克龙此前邀请140家大型国际企业负责人在巴黎举行工商峰会,鼓励外国企业在法投资兴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