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6岁老奶奶成了机场逃票惯犯,居然还顺利出了国?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原标题:66岁老奶奶成了机场逃票惯犯,居然还顺利飞出了国?这背后的安全漏洞,细思极恐        

原标题:66岁老奶奶成了机场逃票惯犯,居然还顺利飞出了国?这背后的安全漏洞,细思极恐

话说,

我们都知道,坐飞机需要办理复杂的手续,

特别是出国的航程,机票,护照,安检,查票一个都不能少……

但是最近,美国警方逮捕了一名非法侵入的罪犯,

在没有使用护照和机票的情况下,

这名罪犯直接就进了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成功登上了从美国到英国伦敦的飞机……

而且这名罪犯没有利用高科技手段,也没有乔装打扮改头换面,

仅仅靠一招——躲。

嗯……就靠着行迹低调东躲西藏,

这人就在诸多安检人员的眼皮子底下成功登上飞机,一路上如入无人之境……

直到到了伦敦,被当地的海关扣下,才发现这一切……

当警方公布了这名罪犯的样貌之后,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因为,这居然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

她叫Marilyn Hartman,今年66岁,来自美国芝加哥北部的格雷斯莱克,

她到底是怎么混上飞机从芝加哥抵达伦敦的?

得从她进入机场开始说起……

上周,在没有携带护照,也没有机票的情况下,Hartman奶奶来到了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

这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美国面积最大的机场,客流量巨大,安全级别很高……

在仔细观察了航班信息之后,

Hartman把初始目标敲定在了“一架在下午两点前往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航班”上……

第一关,是通过安检。

我们都知道,安检分为两个过程,第一是检查护照和机票,第二是通过设备仪器检查行李和随身物品……

可是,Hartman没有护照和机票,于是她选择了“遛”……

趁着两名运输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其他旅客的登机牌和护照时,

她用头发遮住了自己的脸,侧着身子飞快的从一旁走了过去,直接进入了设备检查区域……

在那里,由于没有携带危险物品,她很快通过……

就这样,Hartman轻松地过了安检……

第二关,是登上飞机。

但是在这里,Hartman并不顺利……

在空姐检查登机牌时,她试图将自己隐藏在其他旅客身后,没想到被舱门口的门卫揪了出来……

人高马大的门卫让她坐在候机大厅,不要乱跑……

面对门卫的虎视眈眈,这下Hartman也没辙,她最终没能登上这架前往康涅狄格州的航班……

不过,这次“小小的”失败并没有让Hartman放弃,她选择了静静等待……

她在机场住了一夜,在第二天早晨,她搭上了一辆前往国际航班航站楼的巴士,

虽然这艘巴士需要检查护照和登机牌,

但是她还是靠着了不得的闪避技能,成功混上了巴士……

在国际航班航站楼,她挑中了一架前往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班,

这一次,她更加小心……

她混在了团队旅客之中,跟着大部队排着队,在即将检查自己时一个侧身,跟着前面的旅客走了进去,

就这样,成功登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

第三关,在飞机上不被发现

一登上飞机,她就躲在了洗手间里,一躲就是几个小时,这其中一直偷偷的观察着舱内情况,

趁着空姐们不注意,她找准了一个空座,若无其事的从洗手间离开,坐在了座位上,

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整个航程,没有人发现不妥……

不过在抵达希思罗机场后,由于拿不出护照和机票,

她被英国海关官员拘留,又遣送回了美国,被美国警方逮捕……

“逃票行动”最终失败,老奶奶妥妥上了新闻……

“没有护照和机票,一个老奶奶入侵了戒备森严的机场,并且成功登上飞机前往伦敦!!”

这样的消息或许会让任何听到的人都大吃一惊,

但是美国警方并不吃惊,只有头疼——因为Hartman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

包括上周的这次事件,Hartman已经四次在奥黑尔机场因为涉嫌“非法入侵”而被逮捕……

更别说,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利亚州,佛罗里达州到处都有她“非法闯入机场”的记录,光是加利福利亚州,就有18次……

(图为Hartman在2014、2015、2016和2018年四次被逮捕时的照片)

而且,这也并不是Hartman第一次得手……

2014年,在没有机票的情况下,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诺曼·圣何塞国际机场成功乘坐了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但是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时被捕,

2015年,依旧在没有机票的情况下,她在明尼苏达州登上了飞机,飞到了佛罗里达州,

2016年2月,她在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成功登机……

……

Marilyn Hartman根本不是她表面看起来的那个“与世无争的老奶奶”,

她是一个热衷于闯入机场,非法登上飞机的惯犯!

而她一次又一次的这样做的原因,据相关医生的诊断表示,是因为她有精神障碍……

她并不是真的想“偷渡”,她喜欢闯入机场登上飞机,因为她觉得机场可以给她安全感……

在一开始,警方放过她不少次,只给她下了禁止靠近某个机场的禁令,

但是随着这样闯入行为的屡禁不止,警方开始考虑加重惩罚,甚至有法官认为她是在恶意博关注……

在2016年,Hartman因为非法入侵而被判处了两年缓刑和六个月的精神健康治疗,治疗的效果还不错,在2017年她没再犯病……

但是在治疗结束之后,她被驱逐到了收容所,日子过得动荡不安,于是时隔一年,她又犯病了……

这次Hartman被以重罪起诉,

在听证会上,她被要求在结案前不准靠近奥黑尔机场和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同时脚上必须带着追踪器以便警方观察……

法官认为她对于别人来说是“飞行的风险”,但比起蹲监狱,她需要接受更加强制的精神治疗……

对于自己行动失败,被逮捕一事,Hartman并没有难过,

比起“看看你们能不能抓到我”,

她更希望的是,“我就在这,你们快来抓我吧,”

她希望自己被逮捕被审判,也希望可以治好自己的病……

不过,在2014年首次被逮捕时,她也曾疑惑,为什么政府会允许我通过安检呢?

是啊,为什么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之后,这些机场还是允许她通过安检,甚至成功登上飞机呢?

对于Hartman的事件,网友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好笑在于Hartman的所作所为,

好气在于奥黑尔机场居然存在这样可怕的安全漏洞……

“飞行的风险”,说的真好听啊,

现在我们知道“机场安检”是多么的成功了。

如果66岁都能做成这样,那……?

就这样他们还觉得面对恐怖主义我们还是安全的。

对于事情的发展,到目前为止管理奥黑尔机场芝加哥航空部门只发表了一份声明,

当中写道,Hartman女士不会对任何人造成危险,没有任何乘客或者访客曾处于危险之中。

并表示他们会与执法部门合作,把这件事情彻查清楚,同时保持奥黑尔机场最高水平的安全……

但是具体会不会有安全方面的对策,并没有说明……

今天遇到的只是渴望吸引别人注意力的66岁老奶奶,她的确没有危险,

但是谁能保证明天遛进机场,遛到飞机上的不会是更危险的人物?

机场到底要如何保障乘客的安全?

Hartman的事迹也对此提出了一个大大的疑问。

现在,我们暂时还不知道Hartman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不过在一把年纪还不靠任何设备,就成功多次闯入机场登上飞机,也算是很“传奇”了……

只希望她这个“特殊爱好”,

可以给机场的安全部门敲响警钟……

ref:

https://www.thetimes.co.uk/article/serial-stowaway-marilyn-hartman-66-flies-from-chicago-to-heathrow-ph7vrrrdw

https://www.nbcchicago.com/news/local/Sheriff-Opposes-Proposed-Release-Conditions-For-Stowaway-Marilyn-Hartman-470597533.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8/01/22/us/stowaway-ohare-plane.html?ref=oembed&mtrref=undefined&gwh=DF56DE67B26B38E90D18BF816E71B284&gwt=pay

--------------------------------------

软面条鱼:可能开了隐身挂

七零一六:芝加哥那个机场很乱错拿登机牌也能过安检登机

肖毛毛雨:主要是白人老奶奶..吧.她是个黑人亚裔南美裔试试..

凯瑟琳街的酿酒狗:有人把这个和恐怖主义容易得成来混淆,是不对的。通过文章我们可以看出,安检那一关,她可不是混过去的,而是也要通过检查才行,身上不能带危险品,她混过去的只是机票,而且应该是运气好才行,因为留下了很多记录说明她被发现很多次了,另外恐怖主义在各国机场可是重点照顾对象。

好人梅梅16:奇葩老太。但是反映出来机场安检存在隐患。中国怎么样呢?

Grace小阿姨:表示很讨厌这样的做法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