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头号组合!火箭兄弟打爆哈达迪 山东争冠最强武器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3日,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山东队的“火箭兄弟”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发挥出色,其中劳森作为球队的发动机,17投11中砍下了27分11助攻2抢断的数据,三分球6投4中。

null

莫泰尤纳斯

北京时间1月23日,山东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山东队的“火箭兄弟”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发挥出色,其中劳森作为球队的发动机,17投11中砍下了27分11助攻2抢断的数据,三分球6投4中。内线核心莫泰尤纳斯17投12中砍下27分14篮板2助攻2抢断,其中三分球4投2中,二人帮助山东在主场以126比100大胜四川。

劳森和莫泰可以算是本赛季联盟中最稳定的外援组合了。本场比赛两人又是贡献了全队近半的得分。劳森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5.8分4.2篮板6.8助攻2.5抢断。莫泰则场均贡献22.4分11.2篮板2.8助攻和1.6抢断。在这两位火箭旧将的帮助下,山东目前积51分排在联盟第三,距离联赛领头羊广厦只有一分之差。

比赛刚一开始,四川反客为主打出一波8比0,山东只靠丁彦雨航罚球得到2分。是劳森率先站了出来,运球在顶弧借队友的掩护得到空间,突施冷箭射中三分,紧接着又一个后撤步跳投连拿5分帮助山东找到进攻状态。随后又是一记追身三分将比分扳平,劳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山东摆脱开场的低迷状态。

莫泰也是一上场就起到作用。首节结束前,莫泰低位接球,背身靠住徐煜锋,一记招牌的翻身勾手命中。本赛季来到CBA,莫泰的禁区翻身勾手便成了山东队的一大杀器。山东队一旦进攻打不开,就将球交给内线的莫泰,不只是因为莫泰能得分,更因为他球商高,处理球的能力强。莫泰背打迪奥古,逼迫四川压缩防守,立即将球分到弧顶助攻吴轲射进三分。

全场比赛,莫泰个人进攻威胁实在太大,搅得四川内线翻江倒海。四川队三位中锋哈达迪,迪奥古,徐煜锋本场比赛分别身背4次,5次和4次犯规,莫泰坚决强攻内线,对手深陷犯规麻烦面临被罚下的风险,防守也是缩手缩脚。这也是莫泰本场比赛在内线进攻予取予求的原因。

下半场四川也一度发力追分,但劳森带起了山东队的进攻节奏,一波连续的抢断反击扑灭了四川的希望。就这样,这对内外组合带队又迎来了一场大胜。拥有火箭兄弟,本赛季的山东也有了争冠最强资本。

(艾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