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合种子:推进自身合规建设 力争获得首批合规“入场券”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光合种子:推进自身合规建设 力争获得首批合规“入场券”   随着2017年底《关于做好P2P

原标题:光合种子:推进自身合规建设 力争获得首批合规“入场券”

  随着2017年底《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的发布,宣告着持续已久的专项整治工作即将迎来最终考核。按照《验收通知》要求,所有网贷平台应在2018年3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从现在算起,P2P平台仅剩下最多不到半年的时间去赢得下一阶段行业竞争的“入场券”。

  而在《验收通知》出台前,监管部门多次下发文件对P2P平台合规运营标准提出要求。在2016年8月24后,各项监管政策文件出台后,亿隆汇诚旗下光合种子平台就开始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自身合规建设。

  光合种子平台CEO邓超表示:这次《验收通知》的发出,明确了时间点的验收备案,或将给行业带来重新洗牌的机会;另外,由于备案登记看的是平台各项指标能否达到国家和地方监管的验收标准,不由平台规模大小、知名度高低等因素决定,这就意味着合规性较好的平台不论大小都可能会在这场备案冲刺中“逆袭”。

  更有一些业内分析专员表示,有些业内成交量和待收余额居前的平台,由于底层资产类型等因素的限制,很难解决大额标的、历史遗留的逾期和坏账等业务问题,备案存在较大难度或需要较长周期;而那些严格遵守监管规定、有一定背景实力、业务合规性较佳的中小型“小而美”平台由于历史包袱较轻,反而更有希望较早获得备案。届时,能够率先通过备案考核的平台,势必会吸引到来自行业和投资者等方方面面的目光。因此类似光合种子一样的一些“小而美”、合规性较好的平台,在准备备案材料的同时,已经提前考虑到平台业务运营方面的问题,提前做好了部署。

  在监管因素之外,“获客”一直是困扰P2P平台的难题。随着行业环境的变化,P2P平台在既有的获客渠道有限、获客成本偏高的基础上还要应对新的挑战。数据显示,2017年8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借款人数与活跃投资人数之差约为4万人,是这十年来行业活跃借款人数对活跃投资人数的首次超越,而到了2017年12月份借款人数与出借人数的差距则扩大到了35万人。这就意味着,一些专注于小额分散业务的平台或将出现资产过剩的情况,如不能通过获取稳定且优质的出借人高效促成交易,平台很可能会面临借款人的流失。

  而针对这一现象,邓超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就目前的形势而言,P2P平台解决上述问题最好的方式是能找到更精准的营销道,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获取和留存更优质的投资人,以便在通过备案审核后能够在业务上迅速发力,赢得新竞争格局下的领先优势。

  最近一段时间,受到行业大环境的影响,P2P网贷平台的运营难度在不断加大,在冲刺备案和扩大业务规模上很多平台很难把握好平衡点。事实上,对于有信心通过整改验收和备案的网贷企业来说,现在正是布局下一阶段竞争优势最好的时机。犹如光合种子平台,自成立以来,秉承守法合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坚守监管红线。未来,光合种子将抓住行业利好环境,积极拥抱监管、守法合规、完善风控,做合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