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词人冰洁《师魂》荣获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音乐作品奖”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词人冰洁《师魂》荣获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音乐作品奖”   著名词人冰洁   

原标题:词人冰洁《师魂》荣获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音乐作品奖”

  著名词人冰洁

  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和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山东潍坊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于2018年1月16日至18日在山东潍坊市峡山区举行。其中,著名词人冰洁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勇作曲、著名歌唱家雷佳演唱的《师魂》(又名《千秋一课》)荣获“2017年度最佳音乐作品奖”。

  据悉,歌曲《师魂》(又名《千秋一课》)是根据“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谭千秋的事迹创作的。在汶川地震中,谭千秋用身体和双臂护卫着4名学生,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与责任的高尚师德灵魂,以实际行动给学生上好了人生的最后一课。歌曲以谭千秋不惜牺牲的英雄壮举为线索,给亿万听众讲述了一名普通教师一串串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讴歌了人民教师倾心育才、爱生如子和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崇高品德。

  在中国诗词界,著名词人冰洁享有“哲学诗人”、“唯美词人”的美誉。他既是“湖南籍最具影响的十大词作家”之一,又是“央视春晚捧红的7位湖南籍词作家”之一。他作词的歌曲被阎维文、张也、毛阿敏、凤凰传奇、雷佳、吴碧霞、王二妮、阿宝、刘和刚、张燕、王铮亮、乌兰托娅、央金兰泽、吴娜、汪涵、曹颖、田亮等大腕明星演唱后,广受大众好评。其代表作《幸福赞歌》(阎维文 张也演唱)亮相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2年中共中央元宵节联欢晚会等,《回家过年》(徐洋 曹颖 汪涵 王铮亮 陈笠笠 田亮 叶一茜演唱)亮相四届湖南卫视春晚,《嘀格调》(阿鲁阿卓演唱)亮相2017年湖南卫视春晚,《相约快乐》(乌兰托娅演唱)亮相2017年央视农民春晚,《你是我阳光》(印青作曲)荣获第十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民歌奖”,以及《人民公仆》和《最亲的人》(张也演唱)、《尊道贵德》(毛阿敏演唱)、《好郎好姐不用媒》和《嘀格调》(阎维文演唱)、《师魂(又名《千秋一课》)》(雷佳演唱)、《紧随你的脚步》(吴碧霞演唱)、《家在心上》(王二妮 阿宝演唱)、《心在一起》和《牧马少年》(乌兰托娅演唱)、《守望你是我的歌》(央金兰泽演唱)、《开门见喜》(艺鹭演唱)等,广受欢迎。

  作为著名词人的冰洁,他在诗歌和杂文上的成就也是显而易见、不可低估:2017年8月,获“中外华语十大影响力诗人”荣誉称号和首届全国“东岳文学奖”。2017年9月,荣获第三届全国“孔子文学奖”。2017年12月,获"中国新诗百年十佳桂冠诗人”荣誉称号和首届全国“黄河文学奖”。创作的杂文,曾荣获“中国产经新闻奖”15个奖项。其励志故事《词作家冰洁:让梦想开花》已编入课外阅读教材《初中语文(漫阅读)》(八年级上册)。

  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作为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力的微电影品牌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受到国内外影视界的关注。大赛旨在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表达中国精神、中国创造、中国魅力。据了解,此次大赛历时六个多月,共收到参评作品2000多部,其中包括全世界25个国家的100部作品。

  本次颁奖晚会,共颁发了第二届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年度评委会大奖(10部)、最佳国际单元奖(5部)、十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最佳音乐作品奖、最佳动漫作品奖、最佳公益作品奖及年度十佳编剧奖、十佳导演奖、十佳制片人奖、十佳出品人奖、十佳小童星奖、十佳新星奖、十佳男演员奖、十佳女演员奖、十大新闻人物奖、最具影响力人物奖、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和突出贡献奖。

  据悉,本次颁奖晚会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ctv相关频道、新影网,新华社手机电视台播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