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求职期房地产行业受追捧 高级管理人才成赢家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冬季求职期房地产行业受追捧 高级管理人才成赢家   冬季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求职市场却未见低

原标题:冬季求职期房地产行业受追捧 高级管理人才成赢家

  冬季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求职市场却未见低迷。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形态,全国职场竞争指数上升为31,这意味着31份简历竞争一个岗位。

  一线城市竞争热度依然不减,北京地区在冬季的竞争更是呈现出火热之势。新一线城市也吸引了更多求职者的关注,其中成都最为亮眼。此外,人均收入水平也出现了小幅上升,全国平均薪酬达到7789元。

  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火爆,成都最受追捧

  从2017年冬季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北上深广作为传统的一线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最多。其中北京在2017年冬季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86.4,竞争激烈程度是第二名的两倍之多,依然是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城市,虽然逃离“北上广”正在从口号向实际行动转变,但一线城市的魅力依然不减。

  作为后起之秀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需求量也依然保持在高位,随着自身的发展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和吸引力日新月异,新一线城市争相发布的人才优惠政策,意味着“机会”和“希望”,不断吸引优质人才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成都在求职者青睐程度上超越了广州,跻身头部阵营,除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外,生活环境也较一线城市舒适,加之其在2017年制定并实施的安居政策、促进就业创业项目等措施,成为吸引人才不断流入的有力保障。竞争指数来看,天津、西安等城市都竞争相对激烈,城市活力凸显。

  全国平均薪酬持续上涨,管理型人才成赢家

  通常四季度的整体跳槽意愿不高,求职者多数呈观望心态。这也导致若此时企业需要人才,通过高薪手段揽人,间接导致了冬季薪酬水涨船高。智联招聘在线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冬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平均薪酬继续上升,环比上升2.5%。

  从高薪行业来看,金融才俊们依然是高富帅的代言,2017年冬季,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358元的平均月薪取代专业服务排名第一。随着市场对服务品质的追求,中介结构的服务属性被激活,从传统的赚差价模式升级成服务价值的体现,这一行业的薪酬水平也十分可观。

  从职业来看,高级管理岗位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1673元的平均月薪领跑。正所谓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企业对于管理型人才的渴望不断升级。而鉴于企业对高管的需求强烈、对个人素质能力要求往往也很高,提供的薪酬水平也非常可观。

  而高薪依然集中在大企业中,本就势单力薄的小微企业依然在薪酬水平上处于弱势,欠缺吸引人才的竞争力。

  房地产行业竞争激烈,职业选择心态生变

  2017年冬季就业市场中,房地产行业竞争指数跃至第一位,也就是说,房地产行业的求职竞争最为激烈。房地产在2017年属于“调控年”,市场发生了重大转变,“购租并举”成为主旋律,在行业转型和市场重塑的过程中,传统一线城市向租赁倾斜,房地产开发向城市化空间较大的三四线城市转移。这个行业并没有因为调控而低迷,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由于行业特有的人才流动性,导致整体竞争激烈。

  作为传统的求职淡季,2017年第四季度的职场竞争并未减缓,求职者的求职心态不再受季节和周期的规律影响,“看机会”逐渐成为了一种日常,在移动互联网生活中,隔三差五打开求职类APP刷新简历,投递几个心仪的岗位成为举手之劳。

  求职过程中依然需要持续关注市场变化,并把握一些技巧。求职者应学会利用年末竞争洼地来获得一份平时较难获得的好工作机会,说不定还有机会进入一些急于用人的知名企业。同时, 多关注一些所谓的“冷门行业”,这些行业往往竞争相对趋缓,求职成功率高。比如医疗、教育等行业虽然不如互联网热门,但这些职业却在社会地位以及收入水平方面表现不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