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姓网:年会经济兴起 短时舞蹈培训、服装租赁走俏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百姓网:年会经济兴起 短时舞蹈培训、服装租赁走俏   晚上十点,林倩刚走出公司大门,下班这么

原标题:百姓网:年会经济兴起 短时舞蹈培训、服装租赁走俏

  晚上十点,林倩刚走出公司大门,下班这么晚的原因却并非加班,而是年会排舞。春节临近,各大小企业又开始了新一年年会的张罗,花式节目表演依然是重头戏,其中要数舞蹈、走秀等最为流行。

  可短时间内如何快速学会一段舞蹈呢?一时间,舞蹈培训机构需求火爆,一些热门培训机构甚至一天能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百姓网数据显示,12月以来,其教育培训类目访问量环比11月上涨14%,同比2016年上涨8%,其中,舞蹈培训占比32%。

  文文是一家互联网公司HR,最近刚在百姓网上给公司寻找到一位年会舞蹈老师,据她介绍,年会季舞蹈老师目前收费一小时800元左右,一次2-3小时。至少要排练4-5次,“很贵,但也没办法。”

  上海一家知名舞蹈培训机构负责人周莹称,2010年左右编排一只舞蹈的费用只要几百元就够了,现在稍有点名气的老师最便宜也要四五千,而且会根据课时和授课人数收费。不少企业还希望“量身定制”,费用基本都在五千以上,要是机构名气规模大一些,或者邀请行业内知名舞蹈老师,价格更高而且不透明。

  11月中旬开始,周莹便陆续接到企业订单,希望帮忙推荐舞蹈培训指导,“今年订单量明显比去年多,” 12月中旬后咨询的企业更多,“大概从12月初开始吧,我们的舞蹈老师就没有休息日,有的一天还要赶几个场。”周莹称。由于利润高,一些专业舞蹈演员也开始专职给企业做舞蹈培训,吴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凭借高峰期接单培训,他月入3-4万不是问题,

  除了节目之外,演出服也是重头戏。百姓网数据显示,演出服装租赁价格已从去年每套90-100元左右上升为110-120元,订做周期相比去年增加2-3天。行业人士王女士称,这两年订做服装的风格有所变化,而且线、布料、服装装饰的亮片等辅料以及设计费都在增加,所以服装价格和周期不断上涨,一般都是一周到半个月出活,要着急就得收加急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