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一家亲|玛尔旦助虎子实现篮球心愿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玛尔旦助虎子实现篮球心愿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最近,19岁的虎子得到一个新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玛尔旦助虎子实现篮球心愿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最近,19岁的虎子得到一个新篮球。他吃饭抱着、睡觉抱着、就连去洗手间也抱着,哪怕妈妈朱东丽多次劝说让他放下,都无济于事。因为这个篮球是玛尔旦·拜克提亚尔送给他的礼物。

玛尔旦·拜克提亚尔是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玄武湖社区副主任,朱东丽是辖区居民,两人以姐弟相称。

虎子2岁时被查出患有自闭症,属于智力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去年12月28日,玛尔旦·拜克提亚尔来探望虎子,刚进门,就瞧见了腋下夹着篮球、手里拿着零食的虎子向他走来。“虎子,舅舅来看你了。”朱东丽笑着将玛尔旦·拜克提亚尔迎进屋,招呼虎子和舅舅打招呼。“舅舅。”虎子发音有些不标准,他笑着从零食袋中拿出一块饼干,递给玛尔旦·拜克提亚尔。“好孩子,来,舅舅看看你的篮球。”玛尔旦·拜克提亚尔扶着虎子坐下,拿过篮球查看一番说,好像有些漏气,得帮它打点气了。

虎子对玛尔旦·拜克提亚尔的亲近,得从两家人结对认亲时说起。

去年11月,在结对认亲仪式上,朱东丽带着虎子和玛尔旦·拜克提亚尔坐在一起。中途,虎子随处走动,被现场一名服务人员提点了两句。当时,玛尔旦·拜克提亚尔注意到了这一幕,他跑去护着虎子,制止那名服务人员对孩子大声说话。“弟弟是一个和善的人,我第一次见他发火。”朱东丽还记得,当时虎子就紧紧靠着玛尔旦·拜克提亚尔,他知道舅舅在保护自己,从那次之后就跟他比较亲近。

朱东丽原本在奎屯工作,2014年,单位搬至经开区(头屯河区),他们一家也搬了过来,成为玄武湖社区的居民,因常去社区办事,与玛尔旦·拜克提亚尔熟了起来。

虎子不爱与人交流,每日都要出门走走,朱东丽得陪同,但他时常走到半路就会闹,这让朱东丽时常也拿身高190厘米、体重90公斤的儿子没办法。

去年夏天,母子二人步行了两公里,虎子闹着不走,正当朱东丽不知如何是好时,正在巡逻的玛尔旦·拜克提亚尔将他们送回了家。

那一次,玛尔旦·拜克提亚尔详细了解了朱东丽家里的情况,她从奎屯来到首府后就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家里生计靠丈夫打零工维持。

玛尔旦·拜克提亚尔帮虎子申请了低保,在得知虎子喜欢篮球后,给他买了一个,一有时间就陪他一同玩耍。并告诉朱东丽,有事随时找他,并称她为姐姐。

自从“结亲周”住进姐姐家后,玛尔旦·拜克提亚尔发现虎子原来的篮球表皮已被扣完,就给他买了一个新篮球。

“虎子,等天热了,舅舅带你去篮球场打篮球好不好?”玛尔旦·拜克提亚尔笑着问虎子。

“好。”虎子拍着手笑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