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美国议员敦促AT&T切断与华为的所有联系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美国国会议员正敦促移动运营商AT&T剪断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之间的所有商业联系。

华为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两位美国国会助手称,出于国家安全担忧,美国国会议员正督促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切断与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的所有商业联系,并反对中国移动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

知情人士称,本月初,在一些国会议员向美国联邦监管部门游说反对AT&T与华为合作后,AT&T被迫放弃了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美国政府还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否决了一系列中国公司收购交易,包括蚂蚁金服计划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的交易。

一位国会助手称,美国国会议员还劝告美国公司,如果他们与华为存在商业联系,那么它将影响这些美国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商业来往。

美国国会议员希望AT&T与华为切断的商业联系之一就是,双方在下一代5G高速网络标准上的合作。另一个就是AT&T旗下折扣套餐提供商Cricket使用华为手机。

两位共和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康纳韦(Michael Conaway)、利兹·切尼(Liz Cheney)在本周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或中兴的设备,或者与他们签署承包合同。

AT&T不予置评,但表示在5G供应商选择上尚未作出决定。

华为不予置评,但在本周表示公司向全球前50大运营商中的逾45家销售设备,客户隐私和安全是其重中之重。(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