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庄理财观金融:信联落地 监管为互联网金融筑建长城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米庄理财观金融:信联落地 监管为互联网金融筑建长城   2018新年伊始,互联网金融行业就捷

原标题:米庄理财观金融:信联落地 监管为互联网金融筑建长城

  2018新年伊始,互联网金融行业就捷报频传。1月4日,央行发布了《关于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的公示》,《公示》称,央行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据报道,百行征信将把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个人客户的信用数据纳入其中,构建一个国家级的基础数据库,信联将主要服务于网络贷款等互联网金融领域,至此,行业风传已久的信联面纱终被揭开。

  “从公开数据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占比最高,此外还有支付宝等巨头的身影,信联的成立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雨,尤其是在现金贷搅得市场动荡不安过后,个人信息的征集、全网的联动,可以实现个人借贷记录信息共享、有效解决多头借贷的骗贷行为发生。”米庄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互联网带动了金融的发展,消费金融、车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也不断爆发发展,与此同时,在各大平台信息割裂的状况下,借款人“多头借贷”、“拆墙共债”的现象屡次频发,很多互金平台在这样不良的市场环境下被迫因现金流断裂而倒闭,对于平台而言,信联的诞生无异是多了一重保护伞,有了自己的万里长城,征信成本下降、交易风险下降的同时,平台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深挖优质资产上。

  对于投资用户而言,市场环境健康了,网贷平台将有更多的精力完善自身,理性投资人的权益安全也会得到更多保障,亦不会人云亦云,被不良用户所误导。

  “信联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最核心的关键是解决了互金行业的借贷数据割裂、不共享的问题,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可以看到借款人在其他平台是否借款,借了多少,是否有逾期,权威数据查询,让老赖无所遁形。”米庄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全一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关注的焦点,无论是“1+3”监管制度,还是各地方金融办提出的监管办法,对于安全都有明确的要求。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参与者,米庄理财一直以政策为导向,以用户权益保障为追求,早在2016年,米庄理财就获得了公安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第三极备案证明,信息安全获得国家认可。

米庄理财观金融:信联落地 监管为互联网金融筑建长城

  除此之外,为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米庄理财在安全体系上也做出了全面升级,符合“属地化”要求上线了银行资金银行存管系统,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的有效隔离,上线电子签章,多维度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严审项目资产,确保源头安全,多维度风控审查,借助大数据等科技保障平台稳健运营,保护投资人的权益安全。

  对于信联的落地,互联网金融市场是以拥抱之姿,但是否涉及到用户隐私问题,在信用评级上是否有灵活准确的核定标准等一系列的问题,甚至是质疑,是信联2018年需要继续面对并且解决的。但米庄理财坚信,随着监管的不断细化,行业必将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