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首日出疆火车票开售两小时基本被抢光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春运首日出疆火车票开售两小时基本被抢光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曹华)2月1

原标题:春运首日出疆火车票开售两小时基本被抢光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曹华)2月1日春运首日火车票于昨天起正式开售,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仅仅用时两小时,乌鲁木齐至内地各大城市的春运首日火车票就基本被抢光,抢票非常火爆。

据了解,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系统的预售期为30天,因此,1月3日旅客可以预订2月1日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火车票预售开始进入春运阶段。根据安排,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30分,疆内其它车站起售时间大多为9点整。

记者注意到,1月3日早上8点30分,12306网站放票一开始,乌鲁木齐至内地各城市的火车票便掀起了抢票热潮,几乎每隔两三分钟,可以看到票额出现明显的减少,开售大约1小时左右,各方向卧铺车票就率先被抢光,大约2小时左右,连硬座车票都已经多数售罄,只剩无座车票。

至16时左右,乌鲁木齐至上海、南京方向火车票全部售罄,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武汉、福州等方向2月1日火车票卧铺和硬座已全部售罄,只剩余少量无坐席车票。乌鲁木齐至东北方向长春、哈尔滨车票相对还算充裕,除了卧铺已经卖完外,硬座和无座车票剩余较多。

此外,乌鲁木齐至兰州和西安虽然每天可乘坐的车次较多,但进入春运后车票也比较紧俏。如2月1日乌鲁木齐至西安总计有13趟列车开行,至1月3日16时,已经有8趟车的车票全部售罄,剩余5趟车也只剩下少量无座车票。乌鲁木齐至兰州的动车一二等座目前尚有余票,但已预售过半。

据了解,上周新疆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有三对直通内地的列车始发站延伸至南疆腹地,包括喀什至西安的K170次、喀什至成都的K454次以及阿克苏至杭州的K596次。目前,这趟列车的卧铺车票也已经售完,只剩余部分硬座和无坐席车票。

从春运首日火车票预售表现来看,出疆由于距离远,用时长,旅客最青睐卧铺车票,因此卧铺车票非常抢手,也比较难买,通常会在放票当日起售时间之后的1小时内被抢光,打算购买卧铺车票的旅客,需要把握好购票时间,及早订票。而疆内火车票目前都比较充裕,通常只有到春节前一周才会迎来订票高峰。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购买车票有3次“捡漏”机会,起售45分钟后,如果在互联网抢票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此外,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网络购票的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直通目的地无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查询途中一次换乘列车余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