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批“中国是2018最大风险”:中国无意取代谁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批驳“中国是2018最大风险”:中国无意领导谁,也无意取代谁【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鑫】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周二公布了2018年全球十大风险预测报告。该报告称,2

原标题:外交部批驳“中国是2018最大风险”:中国无意领导谁,也无意取代谁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鑫】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周二公布了2018年全球十大风险预测报告。该报告称,2018年全球将继续陷入地缘政治衰退期,而中国试图填补美国留下的全球领导力空白,将是2018年全球最大的风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中共十九大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确立了新的目标,那就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

此前,欧亚集团的报告说,中国目前的政治模式被视为越来越强大,而美国的政治模式却在削弱,因此,“你看到的会是全球秩序的重组”。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