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一大举措,让澳大利亚吞下追随美国的苦果


来源:第一军情1

原标题:俄罗斯的一大举措,让澳大利亚不得不品尝追随美国的苦果!第一军情作者:天路客在大洋洲独居一隅的澳大利亚,由于地缘关系,周边并没有任何能够对其构成威胁的国家,本来可以过着与世无争的清闲生活。然而,

原标题:俄罗斯的一大举措,让澳大利亚不得不品尝追随美国的苦果!

第一军情作者:天路客

在大洋洲独居一隅的澳大利亚,由于地缘关系,周边并没有任何能够对其构成威胁的国家,本来可以过着与世无争的清闲生活。然而,澳大利亚的一些政客并不满足于在南太平洋一家独大的现状,为了在国际事务上争得一席之地,近年来澳大利亚依仗美国的势力,通过染指南海问题,以及追随美国军事介入中东和中亚事务,到处刷存在感。

众所周知,目前的美俄关系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双方各不相让,在欧洲、中亚、中东甚至拉美等地区展开空前激烈的军事和政治影响力的博弈。而澳大利亚不但提供基地供美军长期驻扎,而且还追谁美国在中东地区以反恐为名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所谓敌人的朋友就是敌人,澳大利亚的这一系列举措,无疑将自己推向俄罗斯的对立面。

null

尽管澳大利亚无论历史还是现在与俄罗斯除了一般外交关系外,并不存在任何的无论是政治还是军事方面的利益冲突。然而,由于澳大利亚在追随美国的路上走的太远,尤其是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澳大利亚追随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敌视与遏制的政策,并且还加入西方制裁俄罗斯的行列,导致俄澳关系日趋紧张甚至恶化。因此,敲打澳大利亚,就成为俄罗斯必然的选择了。

因为经济实力的不足,导致俄罗斯无法像西方国家一样动辄就用经济制裁威胁对方,因此,俄罗斯敲打美国盟友的方法非常单一,但绝对比经济制裁更有效,那就是军事威慑。为了敲打帮助美国在东欧围堵俄罗斯的北约盟友,俄罗斯通过派遣轰炸机、巡洋舰以及核潜艇在大西洋甚至英吉利海峡的活动,不断地挑动西方国家的紧张神经,让这些国家常年累月都神经兮兮的,不得不咽下追随美国的苦果。

作为美国的铁杆盟友,澳大利亚在对俄政策上追随美国的指挥棒亦步亦趋,原本以为躲在远离欧洲大陆的南太平洋就会不受惩罚,谁曾想俄罗斯在东南亚还有一个愿意提供机场供俄罗斯轰炸机起降的铁杆盟友印尼。俄军方12月11日宣布,两架TU-95战略轰炸机7日已经从印尼的一处军事基地起飞,首次在南太平洋地区执行巡逻任务。随后,美联社作出评论称,这是冷战结束后,俄罗斯首次做出类似的部署,显然,这将为俄罗斯介入南太平洋奠定基础。

null

英国《卫报》在12月30日报道称,本月初在印尼的中立水域进行演习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挑动了澳大利亚的紧张神经,该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资料显示,澳大利亚达尔文军事基地在俄罗斯进行演习期间,曾处于“提高准备”的状态。对此,澳大利亚国防部也对媒体证实“确实有提高准备状态”的举措。

实际上,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在南太平洋地区展现影响力了,早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由于澳大利亚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海军舰艇就曾在2014年G20布里斯班峰会之前数日,出现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域,导致俄澳紧张关系加剧,但此后就没再见到类似的报道。

据澎湃新闻12月30日报道,在俄罗斯轰炸机首次出现在南太平洋地区上空之前,俄罗斯还向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提供了20集装箱的武器装备,随后俄罗斯的军事人员来到该国训练士兵使用这些武器,这表明俄罗斯正再次将影响力扩展到南太平洋地区。

此次TU-95只是在“访问”印尼期间顺便在南太平洋转一圈,但已经足以让澳大利亚感到紧张了,然而,这也许仅仅只是个开始。俄空军远程航空兵司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任务的目的就是飞行员演练南太平洋驾驶轰炸机,同时也验证了印尼比亚克机场的后勤补给能力”。

null

由此可见,此次两架图-95访问印尼期间,在南太平洋上空溜达,仅仅只是俄罗斯扩展南半球影响力的一次“投石问路”,既然印尼比亚克机场的后勤补给能力已经得到验证,那么,在图-95之后,俄空军远程航空兵的图-22以及最先进的图-160在未来必定会接踵而来,在“访问”印尼期间顺便飞到南太平洋上空遛弯。而海军的大型水面舰艇以及核潜艇,日后也必定少不了经常要与澳大利亚海军打交道。此外,由于印尼与澳大利亚隔海相望,如有必要,俄罗斯也完全有可能在印尼部署“伊斯坎德尔-E ”战术导弹以及S-400防空导弹,让外强中干的澳大利亚知道什么叫做“兵临城下”。

很明显,俄罗斯在经历过因为乌克兰危机而遭受西方制裁以及军事围堵的艰难之后,现在已经缓过气来了,终于可以抽出手来对澳大利亚这个死心塌地追随美国的傀儡国进行敲打。如果澳大利亚为追随美国而继续对俄罗斯采取敌对政策的话,就极有可能会像日本一样必须长期承受俄罗斯轰炸机临空的心理压力。一旦美俄关系失控爆发武装冲突,那么,澳大利亚极有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优先照顾的目标。届时,澳大利亚所面临的就不再仅仅是今天“提高准备状态”那么简单,而是将毫无悬念的面临灭顶之灾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