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元旦耍事多:看民俗大戏 赏艺术展览 听百台钢琴同奏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这个元旦耍事多:看民俗大戏 赏艺术展览 听百台钢琴同奏 去安居赏民俗大戏、听百台钢琴同奏《黄

原标题:这个元旦耍事多:看民俗大戏 赏艺术展览 听百台钢琴同奏

去安居赏民俗大戏、听百台钢琴同奏《黄河》、黄桷坪新年艺术节的艺术展览+音乐演出+非遗文化,观展览、看演出、逛市集、领礼包……这个新年有耍事,不但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还有百万大礼包大派送。

安居古城:今明两天继续民俗巡游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瀚祥

重庆商报讯 “县太爷出巡了!”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首日,上午9点30分许,安居古城民俗巡演开始,舞龙、迎亲、划旱船等民俗活动接连上演,吸引了众多市内外地游客驻足观看。如果你错过了,今明两天还可以去安居继续赏民俗大戏。

记者在安居古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外看到,蠕龙和荷花龙翻腾起来,狮子舞起来,旱船划起来,莲箫打起来……顿时原本静谧的安居古城热闹了起来。秧歌队、腰鼓队、龙舞队、莲萧队、彩旗队、迎亲队载歌载舞行进在古街,县令出巡、城隍升堂、妈祖祭祀等活动也渐次展开。

“以前就听说了铜梁的龙舞世界闻名,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不虚此行。”来自南京的游客梁珍英一边看一边录着像,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到铜梁来,就是想看看铜梁龙,没想到在安居古城不仅看到了铜梁龙,还欣赏了各种各样的民俗表演,非常值得。

从古城城门一直到城隍庙,游客们一边走一边看,还有不少游客一边看一边品尝美食。“这个麻糖和麻梗的味道简直不摆了,上次来安居吃了后买少了,今天又来了。”在一家麦芽糖店门口,从广安赶过来玩耍的吴帮英举着一包麻梗眉飞色舞地推荐着安居美食,她说,他们一个团队今天过来了54人,是铜梁围龙镇名叫蒋远华的群主组织大家过来的,安居实在太美了,她都舍不得离开了。

从四川南充赶过来旅游的宋必胜、朱荣华等游客游览完几条古街后很有感触说:“这里文化味特别浓厚,对中国特色文化传承得特别好,很多民俗文化都让人大开眼界。我要把今天好玩的好看的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前来游览。”

安居古城华夏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柏强介绍,元旦期间,安居古城每天上午都有民俗文化巡演,下午各个景点也有固定表演,游客将大饱眼福。

九龙滨江外滩:百台钢琴带来视听盛宴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邢佩仪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随着一阵铿锵有力又不失优雅的钢琴声徐徐传来,12月30日上午,第二届九龙滨江钢琴音乐节百台钢琴音乐会在九龙滨江外滩广场开幕,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美国与我国的著名钢琴家联袂参与了钢琴演奏。

在开幕式中,知名指挥家张正强携我市百名琴童带来了改编自冼星海《黄河大合唱》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百台钢琴同奏,场面恢弘,旋律大气。接着,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美国与我国的著名钢琴家联袂参与钢琴演奏,其中两位俄罗斯钢琴家用罕见的德国戈特里安-史坦威超级双子星连体钢琴四手联弹《爵士组曲:雪花》等名曲。

据悉,本届百台钢琴音乐会将持续整个元旦假期,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艺术生活,让钢琴、交响乐等高雅艺术接地气,更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化形象,推动了九龙坡区文化强区建设。

杨家坪步行街:黄桷坪新年艺术节开幕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周凇槿

重庆商报讯 12月29日,第十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开幕式在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六大板块20个子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今年新年艺术节活动范围首次走出黄桷坪,以黄桷坪艺术园区为核心,向杨家坪、巴国城、袁家岗、盘龙等多个区域辐射,涵盖川美·创谷、皇庭珠宝城、巴人博物馆、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小时代梦想乐园、102艺术基地等地。从开幕日起,市民可感受到为期18天的文化盛宴,欣赏绘画、摄影、工艺品、民乐、歌唱、杂技魔术、园艺等多种艺术形态,实现高雅艺术与民间艺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同时,本届艺术节更加注重艺术与生活的无缝对接,搭建游、购、赏、玩于一体艺术亲民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新年艺术节期间,第二届重庆文化消费季九龙坡分会场还会免费向市民派送价值百万的文化体验券、消费券、优惠券,涵盖电影、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艺术培训等门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