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乡小学生标准到位的把式,让现场观众啧啧不已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金乡小学生标准到位的把式,让现场观众啧啧不已 27日晚7点,济宁市校园艺术节汇报演出在声远舞

原标题:金乡小学生标准到位的把式,让现场观众啧啧不已

27日晚7点,济宁市校园艺术节汇报演出在声远舞台举办。舞蹈、京剧、器乐合奏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来自济宁各个学校的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当晚的汇报演出中,金乡县实验小学带来的京剧节目《鸡黍之约》展示了浓浓的地方文化特色。孩子们铿锵脆亮的唱腔、灵活专注的眼神、标准到位的把式,让现场观众啧啧不已,连声赞叹。

“诚信相交、杀鸡煮黍以待”的历史典故,将济宁人从古至今视诚信如泰山,代代传承与发扬的优秀传统借助京剧的形式展示出来,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也有教育、学术交流。邹城一中、济宁第一职业学院等学校老师代表上台跟观众分享了“因材施教、精心打造”教育秘诀。

曲阜时庄街道大庙小学的冯老师,更是带领在济宁市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夺冠的男队、女队成员来到现场,讲述了留守儿童与校园足球的精彩故事,传递了“以球塑德、以球塑智”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场艺术节汇报演出活动意在全面展示济宁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成果,为济宁教育的亲历者搭建一个能够分享自己的教学故事的平台,让济宁地区素质教育发展可以结出更璀璨而多样果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潘宇 通讯员 邓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