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津:“背篓夫妻”入选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津:“背篓夫妻”入选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   华龙网12月29日16时48

原标题:江津:“背篓夫妻”入选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

  华龙网12月29日16时48分(通讯员 李定超)近日,从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办公室传来好消息,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经启动,20名入围候选人正式出炉,重庆江津区石门镇永安村“背篓夫妻”曹树才和许厚碧榜上有名。

  这对夫妻一个双目失明没有视力,一个从小患软骨病不能直立行走,丈夫看不见就用背篓背着不能行走的妻子,由妻子给他指引方向。就这样,数十年如一日,“你是我的眼睛,你是我的腿”相依相爱了30年。他们的故事经体报道后,深深感动着成千上万的人们,在巴渝大地上产生了很大反响。

  曹树才和许厚碧的爱情没有历经生死的轰轰烈烈,也没有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但他们的爱情却如此隽永,在每一天真实平凡的琐事中,诠释着朴实的真情,夫妻间的真爱。

  由于“背篓夫妻”不畏艰辛、顽强拼搏,不离不弃、生死相随、自强不息,给社会带来了温暖,传递着正能量,因而入选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