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驰全球总部宣布落户广州 明年量产500-1000辆无人驾驶车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王玄璇) 12月28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今日在广州宣布,其全球总部落户广州。今年4月,景驰科技正式诞生于美国硅谷。5月12日,就完成首次封闭道路无人驾驶路测。6月18日,

景驰科技王劲(左一)在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王玄璇) 12月28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今日在广州宣布,其全球总部落户广州市黄浦区开发区。

广州市黄浦区开发区与景驰科技的合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

1、景驰科技将全球总部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包括研发总部、运营总部和销售总部在内的核心团队将从美国硅谷迁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国内首个无人车大规模产业化公司,打造世界顶级的无人驾驶技术;

2、景驰科技将在广州市开发区内进行常态化运营,打造国内首个无人车常态化商业运营示范点;

3、从2018年第一季度起,全年将量产500-1000辆无人驾驶车

4、打造广州人工智能高地,景驰科技参与并建设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人工智能学堂;

5、三年内,景驰科技将引进和培养1000人,其中包括百名高端人才;

6、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和知名基金将围绕景驰科技共同打造100亿元的产业基金,布局无人驾驶上下游产业,合力打造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和智慧出行,共塑新型智能出行生态。

广州市开发区将在人才、政策、资金、场地和产业链建设上给予景驰科技全面的支持。这也符合其今年初定下的“IAB”战略——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生物制药(Biopharmaceutical)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景驰科技是前两者的有机组合,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在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发展。

景驰科技选择落户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的经济大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名列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名列全市第一,占全市约四成。

目前,该区区人工智能企业219家,其中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企业15家,2016年实现总收入约177亿元,人工智能产业产值占全市50%,主要集中在智能成套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软硬件和智能运载工具等领域。 

景驰无人驾驶车一字排开

今年4月,景驰科技正式诞生于美国硅谷。5月12日,就完成首次封闭道路无人驾驶路测。6月18日,获得加州DMV路测牌照。6月24日,完成首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路测。9月8日,在硅谷高峰时段的车海中完成通勤路测。并且在9月26日宣布完成天使轮5200万美元融资。

此前景驰公开宣布,将在2018年搬回国内发展,并将落地安徽安庆。

今年8月,景驰与安庆市签署全协,允许景驰最早可在年底前在安庆投放50辆无人车进行运营测试。景驰科技CFO吕庆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2018年在安庆投放数百辆载有NVIDIA DRIVE PX的无人车提供“机器人出租车”叫车服务。景驰将测试场地选择在安徽省安庆市,一个重要考虑是,安庆市在汽车行业方面拥有很好的基础,加上地方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也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双方一拍即合。

当时吕庆表示:“景驰总部一定是在中国,不会在安庆,安庆是一个运营的城市,会不会在北京或别的城市,我们都在谈。”在安庆,景驰选择出租车为突破口,安庆有4000多辆出租车,1万多辆滴滴车。安庆环境气候也适合无人车测试。一年前安庆花了十几个亿造了一条江淮汽车的电动车生产线。可以说,安庆市的很大一部分GDP是和汽车整车和汽车备件相关。

另外,吕庆表示,景驰在硅谷永远都会有一个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刘毓坤 ]

责任编辑:刘毓坤

推荐
景驰科技展示无人驾驶最新成果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8/14/wemedia/05151f62b36affc2933053bea565dfedb4455b09_size322_w640_h360.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