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月中旬后出疆火车票紧俏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下月中旬后出疆火车票紧俏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虽然距离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寒假学生票已迎来

原标题:下月中旬后出疆火车票紧俏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虽然距离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寒假学生票已迎来抢购高峰。

12月27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目前,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

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各大高校将在1月中旬集中放寒假,节前学生回家客流将集中在2018年1月15日至31日。

按照目前12306网站、电话和手机客户端30天的预售期,12月27日已发售2018年1月25日的火车票,正是节前学生集中返家高峰期。

据铁路部门预测,2018年寒假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郑州、成都等方向。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2018年1月15日后,出疆车票逐渐吃紧,尤其是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西安、郑州、济南、成都等方向,2018年1月18日后的部分列车卧铺、硬座车票已全部售完。

据了解,学生乘坐普速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乘坐高铁动车时,可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买二等座票,商务座和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