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元包车偷高价药 几十家药房被盗窃损失上万元 江北警方抓获偷药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200元包车偷高价药 几十家药房被盗窃损失上万元 江北警方抓获偷药人   华龙网12月27日

原标题:200元包车偷高价药 几十家药房被盗窃损失上万元 江北警方抓获偷药人

  华龙网12月27日16时03分讯(通讯员 郭舒)在重庆鱼嘴这个不大的地方药房本就不多,而就在同一天,警方一连接到3家药房报案,称有贵重药品被盗窃。江北警方调查确定,由2男1女组成的盗窃团伙在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永川区等多地盗窃数十家药店共计上万元。该团伙在药店实施盗窃时被警方现场捉获。

  药房珍贵药品被偷,1男1女有重大嫌疑

  12月5日,某连锁药房的内部QQ群里,有员工称自己所在的药房被偷了,没过多久,其他药房也有员工声称店内发生了盗窃。药房人员在群里相互交流了解情况,同时向江北区公安分局鱼嘴派出所报了案。

  所领导立即安排视频侦查小组出动,前往各药房走访调查。民警对失窃药房的损失进行统计,被盗窃药品为一盒益安宁丸和一盒曹清华薏辛除湿胶囊,药品价值共计1255元。民警发现,受害药房相隔不远,怀疑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在某个时间段内连续作案。

  警方调取药房内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着黑色蓝条衣服、戴眼镜的男子,一名身着蓝色羽绒服的长发女子在店内行迹可疑,并且两人在事发的三个药房均有出现,民警判定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车主蒙在鼓里,200元包车接送嫌疑人作案

  有监控拍到二人得手后,乘坐一辆红色越野汽车离开。侦查小组利用天网进行视频追踪,通过交叉排查分析,成功锁定目标车辆并确定车主身份。经询问,车主李某表示,他与视频中的二人并不认识,他们只是花钱包了李某的车。

  车主称,10月底的样子,有人找他提供包车服务,“他们一共三个人,告诉我他们是收药的”车主表示,每次都是犯罪嫌疑人提前和他联系,告诉他用车时间,车主只是负责送他们到药房,再接他们离开。“他们进去,我就在外面车上等着。”车主向民警说明自己只提供接送服务,收费大概200元每次,至于对方到底做了什么他并不清楚。

  孕妇掩护 假意买药 暗号交流 全是套路

  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有可能继续租车作案,根据车主这条线索,积极谋划,果然,犯罪嫌疑人再次联系了车主李某。

  12月9日,3名犯罪嫌人乘坐李某的红色越野车,往大足方向行驶,江北警方一路紧跟观察。大约10时30分,车辆停在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二环南路太乙堂大药房前,3名犯罪嫌疑人下车进入药房,民警酌时出击,3名犯罪嫌疑人盗窃药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其中,女子周某还怀有6个月的身孕。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到一家药房后会先找目标,看有没有值得偷的药。所谓值得偷,就是价高卖的好的药。他们在现场经常使用一些暗语:两个人假扮夫妻给小孩儿买药,“过会儿带娃儿来看”意思就是没有值钱的药;“我想给父亲买肺气肿的药”意思是发现药店有可以下手的“补肺丸”;“去其它店看看”,意思是叫同行的人先走。

  重庆多区几十家药房被盗窃,损失上万元

  民警表示,这三人分工合作,用孕妇打掩护吸引营业员的注意力,将其支开,鲜某、谢某2人则找准目标,趁人不备将药品放入衣袋里。该团伙每次盗窃药品数量不多,一般一个药房偷一到三盒,有200多元的,也有700、800多元的药,会选择某一片区的多家药房流窜作案。

  三人将偷来的药按市场价的一半卖出后销赃分钱。从2016年10月起至今,犯罪嫌疑人分别在重庆市渝中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永川区、南川区、铜梁区、璧山区、北碚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的多家药房实施盗窃,共获利13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男 45岁 九龙坡人)、鲜某(男 47岁 渝中区人)、周某(女 38岁 渝中区人)已被江北警方依法刑拘和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该案件由江北区公安分局鱼嘴派出所视频侦查小组牵头主办,该侦查小组是江北警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为强化公安服务工作而组建。在推进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工作中,江北警方发挥技术优势,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打造“亲商、安商、护商”社会经济环境。

  警方提醒:各药店店主和营业员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加强防范,有顾客购买价值较高的药品时不要让药品脱离视线,防止不法分子调包或趁机盗窃。存放价值较高的药品的柜台可安装防盗锁具,使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报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