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魏巍授奖词及简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魏巍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魏巍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颁奖会25日在万州举行,丁伯慧、宋尾、强雯、张远伦、向求纬、罗学蓬、蒲华清、余旸、李永毅、杨犁民、何春花、魏巍等12位作家获奖。

文学评论:《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性诗歌研究》授奖词

魏巍的文学评论专著《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性诗歌研究》,追寻价值和工具的双重意义,潜心发掘少数民族女性诗歌的审美密码。作品首次在文学制度、全球视域、族裔认同、地域和性别、欲望书写的宏大语境与绵密架构中,进行中国当代少数民族女性诗歌创作的全景关照,敏锐地呈现女性诗学传统的当代转型,执着开掘诗学观念的传承创新。他以责任与担当,诠释了诗歌和学术的价值,提炼出诗学和文化的意义。

魏巍简介

魏巍(1982—),男,重庆酉阳人,文学博士,博士后,国立台北教育大学访问学者,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央高校项目等多项。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研究。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教授。2017年7月获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首届土家族优秀作品奖”。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鲁迅研究月刊》、《国际鲁迅研究辑刊》、《兰州大学学报》、《当代文坛》、《社会科学辑刊》、《文艺争鸣》、《文艺评论》、《百家评论》、《星星》、《诗探索》等发表论文50余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