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蒲华清授奖词及简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蒲华清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

原标题:第七届重庆文学奖蒲华清授奖词及简介

华龙网12月27日8时59分讯 第七届重庆文学奖(含少数民族文学奖)颁奖会25日在万州举行,丁伯慧、宋尾、强雯、张远伦、向求纬、罗学蓬、蒲华清、余旸、李永毅、杨犁民、何春花、魏巍等12位作家获奖。

儿童诗集:

《幽默童诗100首》授奖词

蒲华清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开始儿童诗创作,有着丰富的从事基础教育的积累与编辑工作经验,著有许多收入教材的脍炙人口的童诗精品。《幽默童诗100首》是他童诗创作的新探索。在这部作品中,童诗的趣味性、音乐性与丰沛的想象力、浓郁的生活气息、鲜明的时代特点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他开阔的视野,深刻的思考和对人事物的静观考量以及准确的表达为童诗写作提供了新的可能。

作者简介

蒲华清,1938年生,重庆市万州区人。重庆出版社原副总编辑、编审,中国作协会员。创作以童诗、童谣为主。有童诗集《校园朗诵诗》《天上的洒水车》《春天的朗诵诗》《注音童诗100首》《幽默童诗100首》,儿歌集《红雨伞》《果园雨》(与人合著)《娃娃不说假话》,幼儿故事集《可怜的小花狗》等多种。其童诗《看电视》《天气预报》《真正的冠军》等收入人民教育出版社、香港教育出版有限公司等多家出版社出版的小学语文教科书。儿歌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5部委举办的全国优秀童谣评奖(2012、2015、2016年)一等奖,一次(2013年)获三等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