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根植城乡服务大众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邮储银行:根植城乡服务大众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服务工作,遵循“根

原标题:邮储银行:根植城乡服务大众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农村金融服务工作,遵循“根植城乡、服务大众”的发展定位,服务“三农”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构建功能完善、高效快捷、便民惠农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满足农民日益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促进农村地区资金流转,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全面构建线下线上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一方面,黑龙江邮储银行加大线下实体网点建设及改造力度。目前,共有网点1667处、汇兑网点1865处,其中60%分布在县及县以下。新建或改造过的网点全部设置了单独的自助服务区,布放自动取款机、自助多媒体机或存取款一体机,实现全天候24小时对外服务。

另一方面,积极打造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了满足客户便利支付的需求,该行自2009年开通电话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视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相继开办。经过几年的发展,电子渠道客户规模和业务规模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个人网银客户694万户,手机银行客户661万户,电话银行客户343万户,电视银行客户44万户,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了多样选择,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得到进一步扩展,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积极承载农村基础金融结算服务

为更好发挥网点及渠道优势,做好农村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黑龙江邮储银行承担了20余项涉农工作,包括新农保、新农合、低保、粮补、烟款、水电热费收缴等业务,年代收付金额达到了280亿元。

同时,为更好地为农村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该行积极在乡镇地区建立助农取款点。累计建成银行卡助农取款点1515个,每年服务客户超过16.47万人次。目前,邮储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覆盖全省近50%的村屯。进一步丰富了助农取款业务功能,可以实现向个人或单位账户付款、收款、定活互转、转账、缴费、查询、信用卡还款等功能。

互联网金融背景下支付新环境的亮点之处

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让金融服务在农村同样易得。专门开发移动展业终端,推广至边疆乡镇机构,客户在田间地头即可现场办理贷款、银行卡开卡等业务,同时更有越来越多先进机具和专属产品,承载多种金融功能,除在“助农取款点”,利用邮储银行“助农通”,办理业务外,种粮大户收粮可使用邮储银行“福农通”转账支付,年交易金额在143.8亿元以上。尤其是今年5月份,黑龙江邮储银行的“二维码”应用的“聚合支付”也已推广应用,整合了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等,农村地区客户资金收付又添新手段。

黑龙江邮储银行践行“爱富不嫌贫,重利不唯利”的经营理念,努力致力于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该行深化线下线上平台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延伸“三农”服务触角;充分利用便民服务点等内部资源,开通助农取款服务,提供存、取、汇、缴一揽子金融服务,在提供存取款、结算便利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农资产品优惠、邮政服务等综合服务,城乡服务延伸“最后一公里”,积极拓展新型支付方式,扩大邮政金融服务覆盖面,为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何志刚李洪德吴素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