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冒充“10086”发“充值送”短信,有市民点击链接后银行卡内钱被盗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骗子冒充“10086”发“充值送”短信,有市民点击链接后银行卡内钱被盗 骗子冒充“10086

原标题:骗子冒充“10086”发“充值送”短信,有市民点击链接后银行卡内钱被盗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通讯员李莎莎)充100元送200元话费和3G国内流量,这样的好事你信吗?12月24日,乌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出预警,目前乌鲁木齐已有市民上当受骗,希望市民警惕冒充10086实施的短信诈骗。

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有不法分子伪装成运营商,向市民发送充话费送话费及上网流量的虚假信息。当市民点击短信内的充值链接,进行一系列的话费充值操作后,不仅显示无法成功充值,其银行卡内的资金还会被人悄悄转走。仅12月1日以来,首府已有多名市民上当,被转走金额最高上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都收到了“10086”发来的话费充值促销短信:“尊敬的用户,凡在12月23日前登录map.chongf1.com网站进行话费充值,充值100元送200元话费和3G国内流量……(中国移动)”虽然促销短信显示来自中国移动客服号码“10086”,但实际上却是不法分子用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

一旦点击了短信内的充值链接,市民的手机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病毒会在受害人的“充值”操作中窃取手机中的支付类账号及密码,从而悄悄转走账户内资金。

目前,此案还在全力侦查中。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方式面前,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是关键。伪基站冒充客服号码发送的信息迷惑性很强,若无法辨别其真伪时,不妨直接致电运营商加以确认。而对于促销信息,请不要点击手机信息内所谓的充值链接,如确需充值,请至营业厅或登录运营商官方网上营业厅办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