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一家四口坐高铁去桂林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一家休假坐高铁去桂林沿途宣传“一地两检”【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携丈夫和两个儿子趁着假期,坐高铁来桂林游玩。林郑月娥拍摄了沿途的风光,并在深圳

原标题:林郑月娥一家休假坐高铁去桂林沿途宣传“一地两检”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携丈夫和两个儿子趁着假期,坐高铁来桂林游玩。

林郑月娥拍摄了沿途的风光,并在深圳北站和桂林北站站台介绍了高铁的便利性以及“一地两检”的必要性。

林郑月娥在深圳北站站台

资料图

昨天(23日)晚上,她将视频上传到了社交平台facebook。林郑在视频中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未通车,故自己需要几经转折到深圳北站上车,但相信通车后将可以便利市民,更表示会争取直达桂林及其他内地城市的列车班次。

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家四口的行程

目前,“一地两检”三步走进入第二步,即提交全国人大进行审议。

22日上午,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的决定(草案)》。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对此作了说明。

林郑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在内地乘坐高铁,“今日又来体会高铁之旅,一阵我就会上高铁车去桂林,车程大概3小时。”

前两次,林郑分别体验了沪杭段和京津段高铁。

今年8月23日,林郑月娥拜访完上海市领导后,就乘搭高铁到杭州。她当时也拍摄短片推介高铁。她指出,由上海乘搭高铁到杭州最快只需45分钟,和未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性质接近:香港也是最快48分钟就能到达广州。

8月28日,林郑月娥赴天津出席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其后搭乘高铁列车到北京转机返港。她当时也拍摄了短片,边搭边介绍由天津至北京南站距离120公里,通过高铁连系只需半小时车程,每日更有98班次,“大大缩短了两城市的距离,方便了很多市民。......真系话咁快就到!”

今年8月,林郑乘坐天津开往北京的高铁

她在视频中还表示,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未通车,故他们当日出发后需要先由落马洲过关,再坐车到深圳北站,但如果日后广深港高铁开通,再加上“一地两检”,大家在西九龙总站上高铁,很快就可以直达深圳了,在转车到桂林或内地其他城市。

她更希望日后跟内地铁路总局商量,由西九龙总站可以有部分车次直达桂林等地,让市民无须再转车。

短片其后拍摄了他们乘坐高铁期间所见的沿途的景色,可见桂林的群山景象,及拍下显示列车时速306公里的屏幕。

林郑一家乘坐深圳开往桂林的高铁,时速达306公里/小时

沿途的风光

在抵达桂林北站后,添了厚衣的林郑在再出现于镜头前,笑说:“我将会在这里休假几天,稍后或者拍一些桂林山水,再和大家分享啦!”

林郑月娥抵达桂林

林特首身体力行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图为林家一家四口)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香港立法会通过高铁“一地两检”议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6/wf2_4743329_13572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