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政府搜查新党青年惹众怒 “拔菜总部”高喊下台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蔡当局搜查新党青年惹众怒 “拔菜总部”高喊“下台”海外网12月22日电 12月22日,台湾“全民拔菜总部”聚集抗议蔡当局

“全民拔菜总部”现场抗议

原标题:蔡当局搜查新党青年惹众怒 “拔菜总部”高喊“下台”

海外网12月22日电 12月22日,台湾“全民拔菜总部”聚集抗议蔡当局违法搜索新党青年王炳忠的住处,高喊“绿色恐怖”,“蔡英文下台!”

蔡英文基隆参加典礼“拔菜总部”高呼“下台”

综合《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消息,蔡英文22日下午2点来到基隆慈云寺参加揭牌典礼,遭到“全民拔菜总部”数十人现场举牌抗议,齐喊“蔡英文下台!”台当局警方因此出动大批警力,不过现场未发生冲突。

报道称,抗议群众高喊“绿色恐怖”,抗议先前检调违法搜索新党青年王炳忠的住处。过程中,一名60多岁的抗议者疑似血糖过低,体力不支,被送医治疗,抗议团体现场陈抗十余分钟后,自行散去。

1513938847817223.jpg

抗议者被送医治疗

新党青年被扣“国安罪”帽子台当局被质疑违法搜查

19日,新党青年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陈斯俊、王炳忠的父亲及前助理6人遭台“调查局”搜查并带走,还被扣上了违反“国安罪”的帽子。历经18.5小时审讯后,才被相继放回,这在岛内引发“绿色恐怖”的质疑,认为蔡当局目的在杀鸡儆猴,压制统派反“独”的声浪,“这只是开始,更肮脏的事还在后面”。

22日,有网友将王炳忠的直播影片截图,因搜索票法官签名栏是空白,质疑台当局“违法搜索”。

新党主席返台赞青年军从容表现

新党主席郁慕明22日也返回台湾,赞许新党青年军遭遇这样的事件仍抱以从容,坚定的态度来面对,对于他们的表现引以为傲。郁慕明盼勿忘过去,扭曲历史,呼吁所有人团结一心,更说到“复兴中华民族是我们必然的,不变的使命跟责任”,两岸同胞应该在和平的基础上,追求两岸互利共赢的发展。

2.png

新党主席郁慕明

而对于19日王炳忠等四位新党人士住所被台湾警调部门搜查、人被带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此事。众所周知,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们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台民众当街示威愤怒表示:应该把蔡英文送去大陆审判 http://p2.ifengimg.com/a/2017_51/46c5efd388f498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