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岁女孩与白血病妈妈配型成功,50万费用堵住救母路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11岁女孩与白血病妈妈配型成功,50万费用堵住救母路 (为给马春梅(左三)治病原本并不富裕的

原标题:11岁女孩与白血病妈妈配型成功,50万费用堵住救母路

(为给马春梅(左三)治病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如今更是一贫如洗。丈夫郭逢前愁容满面。)

马春梅是德州市临邑县卞庙村的一名农村妇女。今年四月初,一场莫名地发烧让马春梅住进了医院,随后被确诊为白血病。化疗、筹钱……数十万的治疗费用,一步步地将这个贫困的家庭拖入了深渊,马春梅一家一度已经放弃治疗。

然而,在中断治疗两个月后,一张配型成功的的分析报告,再度燃起了一家人生活的希望:11岁的大女儿李宇与妈妈马春梅骨髓配型成功。喜悦之余,50万的移植费用让这家人再度陷入困境。

这一家人厄运接连不断

马春梅一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爸爸、妈妈、姐姐和弟弟,一家人有着农村人特有淳朴、善良的品质,但好像命运对这一家并不公平。

2004年,马春梅唯一的弟弟身患颈椎骨髓癌,在奔波数月花掉全家积蓄后离世。年仅20岁的马春梅作为唯一的孩子,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弟弟治病筹钱时,很多人都躲我,而作为同事郭逢前一下借给我3000块巨款钱让对他有了好感。”马春梅说,一方面是感动,一方面弟弟去世后老人需要照顾,老郭选择了做上门女婿。攒钱、盖房、生娃、奉养老人,一家人逐渐步入正轨。

好景不长,2013年10月,这个刚刚步入正轨的家庭又迎来厄运:马春梅的父亲身患重病,脑干出血住院治疗。10月底,父亲在监护室苦熬三天后再度恶化,不幸离世。这个家庭再度蒙上了阴影。

“穷不是人生就带来的,日子总会好起来。”父亲去世后,丈夫在外打工,马春梅则在家照顾多病的老母亲和女儿李宇。2015年,小女儿郭艺萱降世,这个家庭欢乐多了起来。然而,在2017年4月份,灾难又降临了,这一次厄运“抓上”了马春梅。

村民自发捐款是杯水车薪

马春梅的病是个要命的病,也是个花钱的病。放在一般城市富裕家庭上,几十万的费用恐怕也是很有压力,更何况是这个历经磨难的农村妇女。“借钱救人”,从马春梅一患病开始,这两个字成了一家人的心病,尤其是丈夫郭逢前,每天一睁眼就要考虑筹医药费。因为,病魔可能随时夺走他的妻子和家庭。

从4月份马春梅发病住进山东省立医院开始到现在,已经做了六次化疗,每次大约20多天,再加上杂七杂八的自费药品,这七八个月下来已经累计花掉了30多万元。

(治病花费的票据)

(小宇经常自己带妹妹)

“我们家这几年攒了大约10万,媳妇的几个舅舅和姨们给凑了5万多,我四川几个哥哥给了三万……”郭逢前说,马春梅病后,家里的亲戚朋友几乎都已经借遍了,村里的街坊邻居也有很多上门给送钱来,多的三百五百,少的一百五十,累计加起来也有十多万。然后,这笔钱虽然延长了马春梅的生命,但是对于治病救人来说仍远远不够。因为治疗费的困境,马春梅大多数次决定是否去复查大都取决于手上有钱,或者是病重到实在无法硬抗。

与大女儿配型成功

期待好心人伸援手

在被病魔压抑七八个后,马春梅一家的生活总算有了一点希望。

对白血病患者而言,找到合适的骨髓就是生存的希望。然而寻找到骨髓捐献者并配型成功的几率确极小极小。马春梅是幸运的,她的女儿和她配型成功了。

(小宇多么希望妈妈能够尽快好起来)

11月28日,一份由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所签发的HLA分型检测报告寄到了郭逢前的手中。医生告诉郭逢前,女儿李宇体重达到90斤即可为母亲捐献骨髓,为了达到这个目标,11岁的李宇开始了增肥之路,他还需要再涨20斤。对于这个目标,她已经开始了努力。然后最大的困难在于那笔“天价”移植费用。

“求社会上好心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救救我妈妈。”可能是背负了太大的期望和压力,也可能是有些拘束和紧张,李宇话音还未落,眼泪就落了下来。

一人有难万人帮。如有社会好心人士有意愿帮助马春梅、郭逢前一家共渡难关,可与记者张磊18953465242联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编辑 小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