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国学:古人消寒也靠手 试试你的运气


来源:凤凰国学

人最怕的,其实是失了念想。所以我们复活了这款古人的九九消寒游戏。你一眼可能看不懂,再看一眼,可能还读不通,但是,慢慢看,你会发现,这个葫芦瓶里装的是将近两千年前一群著名年轻人的创业故事。手气好的,不仅能收获一枚国学日签,还可能收获一套精美的图书。

玩游戏请戳此处!

千多年前的某一场大雪,他想起一位老友,会连夜叫上船夫,沿江迤迤而往,到了友人家门口,偏不进去,因为吾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何必见他?

宅在家里,他也会凭栏远眺,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或者踽踽独行于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天地间,看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没有年终总结与KPI,没有高攀的房租与贷款,没看过《芳华》,也没享受过暖气,可古人不会无聊。

随手画个九宫格,从夜最长昼最短的冬至这天,每日涂一瓣梅花,描一笔“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或者,涂个小圈圈,记录当日阴晴,又或者,带着孩子呀呀念童谣,转转九九消寒葫芦。八十一天过后,又春暖花开了。

所以他们在冬至这天会说:极寒之时,自有一阳来复。所以人啊,有时就得“佛系”一点,别老凛冬凛冬挂在嘴上的,人最怕的,其实是失了念想。 

所以我们复活了这款古人的九九消寒游戏。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进入游戏

你一眼可能看不懂,再看一眼,可能还读不通,但是,慢慢看,你会发现,这个葫芦瓶里装的是将近两千年前一群著名年轻人的创业故事。

这款游戏,可以由操作杆或重力控制,使小球(九九还阳丸)周游宝葫芦的每个环节,手气好的,不仅能收获一枚国学日签,还可能收获一套精美的图书。岁末福利,先到先得哦!

玩游戏请戳此处!

【获奖规则】

成绩结果请截屏发送至凤凰网国学公众号后台,我们将按成绩(用时越少越佳)靠前者依序发放奖品。

 

(截屏示例)

奖品有限,先到先得。年末送福利,精美好书等你拿!

岳麓书社《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一套四册

北京大学出版社《诸神纪》

岳麓书社《左宗棠传信录》

岳麓书社《人五人六》

机械工业出版社《工作是最好的修行》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头发:一部趣味人类史》

豆瓣时间电子阅读券一份,用于免费阅读孟辉女史K专栏。

玩游戏请戳此处!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推荐
节气密码:冬至一阳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1/inter453_16635493_2_13051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