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击败小米成互联网手机第一?赵明:第三方手机激活数据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在荣耀四周年暨荣耀9青春版的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高调地宣布荣耀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根据赵明在现场所公布的数据,2017年1-11月份,荣耀手机累计销量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在荣耀四周年暨荣耀9青春版的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高调地宣布荣耀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根据赵明在现场所公布的数据,2017年1-11月份,荣耀手机累计销量4968万台,累计销售额为716亿元,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从现场PPT中放出的数据来看,这项数据超过了小米的4709万台。

然而根据小米官方近期给出的数据,其已经在今年10月份提前完成7000万台手机的年初既定销量目标。另外,从IDC给出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来看,小米已经稳定排名全球前五。对此,赵明在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表示,荣耀今天所公布的数据来自第三方调研公司赛诺,这家公司给出的是手机激活量数据。

“也就是真正在用户手机手里所使用的,真实的用户使用数据。”赵明说。他说荣耀早已确定最近几年不对外公布自己的销量,所有公开数据均引用第三方调研公司所提供的,如海外使用Gfk的。“这个文字的游戏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比较。”赵明说。

除了宣布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第一,赵明这次还宣布了荣耀的一项全球计划:用三年时间成为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据他介绍,2017年荣耀海外市场销售额占比15%,计划到2020年做到海内外五五开。

从去年IDC给出的数据来看,全球排名第五的vivo年销量超过了7000万台,这也就意味着荣耀要想在3年内挺进全球前五,并且做到海内外销量五五开,需要其海外至少贡献3500万的销量。对此,赵明表示,这项目标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内部酝酿讨论出来的。“荣耀一直是从高端做起,因此选择在这个时候进攻海外是没有压力的。”

他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日趋饱和,荣耀已很难再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因此把海外市场当做了新的粮仓,在海外采用独立的品牌运营。 赵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已经表示,他本人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全球市场建设当中,把荣耀一些成功的经验和方式,坚持一直以来的轻资产模式走向海外市场。

在此次采访中,赵明也回应了此前网传的小米员工打砸荣耀长沙一家门店的事件。他表示那是荣耀合作伙伴帮着开的一家线下体验店,过程是几个年轻人喝了酒,酒后年轻气盛把店砸了。

“这是正常年轻人的宣泄,荣耀其实没当做太大的事情。”赵明说,他认为商业竞争要聚焦理性,未来产业竞争甚至还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同时,赵明也回应了前段时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的《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他称荣耀普通13级员工都能拿百万元的奖金仅限特定场景,并不是说谁都能拿到那么夸张。

[责任编辑:刘毓坤 ]

责任编辑:刘毓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