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山:首届民俗文化节邀你赏十里花灯品百年西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秀山:首届民俗文化节邀你赏十里花灯品百年西街 华龙网12月20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赵

原标题:秀山:首届民俗文化节邀你赏十里花灯品百年西街

华龙网12月20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赵铁琥 通讯员 黄海平)“即将上演的西街民俗文化景区首届民俗文化节,用文化造境、互动分享的手法,体现秀山西街民俗文化魅力产品、艺术形式、创意亮点,并巧妙融合到‘我们心中的西街’每一个生活场景中,通过创意再造,全面生成古色古韵的通感体验和视听空间,彰显了‘百年西街’的文化印象和品牌价值。”日前,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西街景区管委会举办媒体通报会,报告会上景区相关负责人周锋贤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民俗文化节的相关情况。

秀山西街民俗文化景区。 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赏十里花灯,品百年西街”秀山西街民俗文化景区之民俗文化节将于12月23日-12月25日在重庆市秀山县西街民俗文化景区隆重举行。首届民俗文化节秉持“激活秀山之美,传承西街文化”的价值理念,充分挖掘秀山西街独特的民俗文化和非遗项目,搭建线上线下交互分享平台,传递“百年秀山有多美”的旅游向往,触动“沾秀山之灵气,集西街之古韵”的情怀,进一步绽放秀山西街的旅游活力。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化节期间,嘉宾和游客不仅有机会参与西街民俗文化景区之首届民俗文化节开幕式,还可参加西街民俗文化景区首届花卉展示博览会、“赏十里花灯 品百年西街”摄影展、手机摄影比赛、集赞送好礼、民俗文化展演等六大板块的“一站式”民俗文化盛宴,实景感受秀山西街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精神面貌。

“秀山西街首届民俗文化节线下活动为期三天,而线上平台将会持续发声,用不同场景的体验和感染,辐射出线上线下扑面而来的品牌形象,通过集赞送好礼的活动形式,随手转发节会的一景一物,借助众筹宣传的力量,倍增成社群叠加的影响。希望通过每一次分享,让游客真正感受到秀山西街民俗文化的独特意蕴,我们相信这也是最生活、最生动的‘文化神态’和‘文化自信’。”周锋贤说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