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共享宝马开始测试运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营共享宝马开始测试运行 共享宝马汽车一出现在东营街头,就受到不少市民关注。 东营共享宝马

原标题:东营共享宝马开始测试运行

共享宝马汽车一出现在东营街头,就受到不少市民关注。

东营共享宝马开始对外测试运行,有市民表示押金“有点高”,也有不少市民尝鲜体验。18日,记者从东营乐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共享宝马只能在东西城使用,体验市民中花费二三十、四五十元钱的比较多,下一步根据测试情况或增加车辆。

“听说前两天开始对外测试运行了,不过2980元的押金,感觉还是有点高了。”市民于先生说,自己一直关注共享宝马汽车的相关消息,也曾想第一时间尝鲜体验,但“听说押金之后,还是犹豫了下。”和于先生不同,家住新区、在东城上班的章婷说她挺想尝试一下的,“毕竟押金可以退,不想供两台车的话,开这种共享汽车就挺好的。”

和章婷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天中午从陶然财富港开到东城鲁班公寓附近,体验挺不错的。”16日共享宝马开始对外测试运行后,李若朋就进行了注册登记,18日中午的这一趟,他用时十几分钟,共花了20块钱,“之前先买了一个1000元的套餐,可以打八折,算下来一共也就花了十几块钱。”

李若朋告诉记者,打折之后算下来,比打车要便宜些,“如果自己有车的话,只算每月的油费,那费用要高一些,但如果把买车的费用也平均算下来的话,总体还是划算的。”据悉,共享宝马汽车收费方法采用时长加里程方式,时长方面每分钟收取0.6元,里程方面每公里收取1.5元。

“对外测试运行两天来,下载并申请注册的用户达到了1000多人,其中600多人通过了审核,正式租车使用的也有几十人了。”东营乐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先生说,从后台运行数据来看,最多的消费了一百多元。

“中午我到鲁班公寓附近时,没发现有共享汽车,等办完事情回去的时候,就发现我开过去的车不见了,有另一辆车停在附近,应该是有其他人使用。”李若朋说,自己的车被朋友借走了,近日他准备靠共享宝马出行,“家附近就有车辆投放,使用还是挺方便的。”

郑先生告诉记者,在使用共享宝马之前,需要申请人上传手持身份证、驾驶证等的照片,并支付2980元的押金,工作人员会及时对信息进行审核,“驾龄未满1年无法通过审核。”另外,共享宝马目前只能在东西城使用,“车上有电子围栏,超出范围后不能还车,会一直收费。”

据郑先生介绍,此次该公司共投放了18辆宝马118时尚型自动挡运动轿车,主要测试车辆软硬件情况,从使用者反馈信息来看,不少人反应耗电量比较快,“可能与车上配备硬件较多有关,解决并不困难,会逐步改善。”此外,增设网点等建议比较多,“后期将会根据用户使用数量等逐步上车。”

◆操作指南◆

下载App注册

即可申请使用

目前东营共享宝马汽车已经对外测试运行,市民下载“乐享出行App”即可注册申请使用。

注册时,用户需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用户需要手持这些证件,拍照上传。”东营乐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郑先生说,主要是为了确保本人信息真实有效,“审核还是挺快的,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审核。”

据介绍,东营共享宝马车辆全部采用宝马118时尚型自动挡运动轿车,一键启动,运动座椅,自动空调,中控大屏,倒车雷达,车上带有车载wifi设备,行车实时监控设备,车内实时监控设备,车辆GPS全球定位设备,车辆状态监测设备等。

押金2980元

30天不用车可退

在使用共享宝马前,申请人除了上传相关资料外,要支付2980元的押金。

“这个押金是综合了多种因素、考虑了多方面确定的。”郑先生说,所投放的宝马车购买费用在20万元左右,押金收取有考虑车辆本身的价值,此外,违章罚款也是考虑因素之一,“单次违章最高可罚2000元钱,万一有违章,押金需要可支付违章罚款才行。”规范车辆使用,也是押金收取的考量点之一。

注册使用者30天不用车的情况下,可申请押金退还。“违章上传、处理有一个周期。”郑先生说,押金退还之前,需要确认没有违章情况才行,如果有违章等,扣分、罚款等需要用户承担。

围绕商业中心、

办公区等布点

对外测试运行以来,东营乐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接到了不少用户的反馈,其中不乏建议增设新网点者。

“目前投放了18辆,下一步肯定会增加车辆、增设网点。”郑先生说,2018年,将会陆续在东营投入更多的车辆使用;车辆将会集中在高档住宅区、商业中心、政府办公区以及五星级酒店等附近。

另据介绍,共享汽车配有电子围栏,超范围后不能还车,而在运行范围内,只要有停车场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结束后即可停车。

(黄三角早报记者 张园园)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