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针心针意”暖冬活动:爱心毛线已认领完 编织正在火热进行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针心针意”暖冬活动:爱心毛线已认领完 编织正在火热进行 男志愿者正在编织 中原网讯(郑报融

原标题:“针心针意”暖冬活动:爱心毛线已认领完 编织正在火热进行

男志愿者正在编织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12月14日本报以《毛线火热发放中 25日我们将带着你的爱心 送往登封两所山区小学》为题,报道了我们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的“针心针意”暖冬行动的进展情况,报道中提到两所帮扶学校之一的登封君召乡大滹沱民声希望小学198名学生中有留守儿童80多名,学校从中推荐了5名特困学生。

今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第二所学校陈窑小学。

陈窑小学这5名孩子很困难

需要重点帮助

陈窑小学位于郑少洛高速君召下站口北一公里左右,学校有在校生163人,男生86人,女生77人,其中留守儿童有60多人。学校简陋陈旧,学生们在没有暖气和空调的教室里上课。

学校也给我们推荐了5名特困学生,需要重点帮助。

小金(化名) 男,12岁,六年级。家里只有3间扶贫平房,门窗破损严重。他母亲3年前由偏瘫转为全身瘫痪,现在长期卧床不起。全家人及瘫痪母亲由其父亲在家照料,父亲无法外出打工。

珂珂(化名) 女,11岁,五年级。家中住房破漏,大房塌损严重,只有两间瓦房能勉强住人。父亲腿部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亲残疾,生活无法自理。

秀男(化名) 男,11岁,五年级。父亲腿部残疾,不能干活。母亲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哥哥正在上大学。全家人的生活由其80多岁的奶奶照料,而老人也体弱多病。

媛媛(化名) 女,9岁,三年级。父亲腿部残疾十分严重,行走都困难。母亲常年病魔缠身,3年前因病去世。她的哥哥也在学校就读,一家人住的房子都是扶贫提供的。

一涵(化名) 女,9岁,三年级。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常年卧床不起,不能从事劳动。她和母亲由其70多岁的奶奶在家照料,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才回来一次。

爱心编织正在进行中

爱心物资继续接受捐赠

我们在市区内设置的5个毛线发放点,爱心毛线都已经被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领完,为了早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温暖,大家正在抓紧编织。12月16日,郑州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组织13名志愿者集体编织围巾,其中包括2名男士。12月17日,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邀请编织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学生志愿者编织。

不能参与编织,但也想奉献爱心的市民,可直接捐赠爱心物资(文具、图书、服装、毛线织物等,服装和毛线织物最好是新的),通过快递或直接送到:

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77号河南文化产业大厦郑州报业集团10楼

郑州晚报热线值班室 马少钧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