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成为内蒙古“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成为内蒙古“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   近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

原标题: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成为内蒙古“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

[   近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被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忠海,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其斯琴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100多名学员走进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参观。每到一处,学员们都驻足认真了解具体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丰富的党性教育实践课,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统领业务发展、党建共建催生合力、党建交流相融并进的好做法、好措施令人印象深刻。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践教育作为“青马工程”的重要环节,对于广大学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磨砺意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起到重要的作用。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能够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得到了自治区团委和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大力支持。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丰和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多次沟通交流。自治区团委派人考察调研,最终决定将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开放共享的“党建之家”确定为自治区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之一。自治区团委将定期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到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开放共享的“党建之家”自开放以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推动了内蒙古分行与社会各界开展党建共建的深入实施。内蒙古分行“党建之家”被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青马工程”教育实践基地,推进了“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工作,也为农发行内蒙古分行与全区优秀青年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金占跃)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