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高温时段路面洒水,济宁环卫不让市民出门溜冰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每天高温时段路面洒水,济宁环卫不让市民出门溜冰 济宁市环卫处机扫大队队员身边多了一件新“武器

原标题:每天高温时段路面洒水,济宁环卫不让市民出门溜冰

济宁市环卫处机扫大队队员身边多了一件新“武器”——温度计,队员们灵活作业,一天中温度较高时才上路洒水,这样洒过水的路面才不易结冰。

17日上午11点,机扫大队队员张美云看了看温度计,才驾驶道路清扫车清扫红星路。

为避免低温条件下道路结冰造成的交通不安全因素,济宁市环卫处对洒水车、扫洗等路面作业做出了新的调整。“每辆车上都放有一个温度计,根据温度的实际情况,安排车辆的出行和洗扫作业的。济宁市环卫处机扫大队大队长朱明珠说,这几天降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是当天温度最高的时段,适宜道路扫洗。

进入冬季以来,每天落叶量数目较大,在气温降低,环卫机械化作业有了严格的时间表。在不适合洗扫作业的时间段,环卫工人紧张地忙碌着。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骤降,梧桐等树木的落叶时间相对集中,为赶在市民上班高峰期前将树叶清扫完毕,市环卫部门就采取了人力清扫和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冲刷、清洗、洗扫等联合作业主要是为了除尘去霾和保持市容洁净。” 济宁市环卫处机扫大队大队长朱明珠介绍。

为防止结冰,在洒水车、洗扫车不适合作业的时间段,环卫工人齐上阵。“气温降低时,机械化作业减少,根据季节的变化和落叶的情况,在每天两遍清扫的基础上,及时采用人工清扫和人工捡拾的方法。”清扫六队队长关成伟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璇 通讯员 杨阳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