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引智基地15日揭牌,聘海外专家参与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引智基地15日揭牌,聘海外专家参与 12月15日,“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

原标题:青岛科技大学首个引智基地15日揭牌,聘海外专家参与

12月15日,“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揭牌暨海外引智专家聘任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在致辞中表示,“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正式落户青岛科技大学,标志着学校进入国家“111计划”建设行列,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学校将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科研队伍建设、资金配套和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给予橡塑材料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大力支持,确保各位海内外专家在青科大科研顺利、工作舒心,力争将该基地建成高层次人才汇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创新引智基地。

2017年8月,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由李志波领衔的“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被列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新建引智基地建设项目,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建设的首个引智基地。

“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以青岛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志波教授为领军人才。目前,国外团队由来自7个国家的13名外籍世界著名科学家组成,国内团队现有中组部青年千人2名、泰山学者5名、海外引进骨干成员3名。基地在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大楼现有2000平方米的新实验室,配备了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核磁、原子力显微镜、质谱等大型仪器设备,重点围绕橡塑新材料这一核心研究内容,从高效催化剂、合成高分子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等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努力实现本领域的重大突破和可持续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李鲲鹏 陈永弢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