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上海喝杯咖啡竟然要排队2小时?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原标题:在上海喝杯咖啡竟然要排队2小时?某些国家的星巴克居然要买票才能进! 最近, 上海最热闹的地方

原标题:在上海喝杯咖啡竟然要排队2小时?某些国家的星巴克居然要买票才能进!

最近,

上海最热闹的地方应该就是南京西路了!

因为,

星巴克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一家新店,

同时也是全球最大,亚洲第一的咖啡奇幻乐园,

正式登陆上海南京西路!

面积有2700㎡的星巴克首家“烘焙工坊”,

全开放式咖啡烘焙区、AR“线上工坊”、

8米大铜罐、咖啡交响管,

简直是360°全感官咖啡体验!

除了上海这家,

全球还有很多有特色的星巴克,

TripAdvisor盘点9家特色店铺,

拿着这份清单去打卡吧!



 

瑞士-

铁路公司SBB 店

亮点:火车上的最小星巴克

移动时代,星巴克集团俨然不再满足于各闹市区的边边角角。近年,联合瑞士联邦铁路(SBB)公司直接将“星巴克”搬到了火车上!作为全球首家列车星巴克,大大的星巴克logo漆身覆于车身,双层设计,原本整齐排列的火车座椅也被替换成咖啡厅常见的窗边木桌和高脚椅,看上去和实体咖啡店无异。

星巴克专线每天2班往返于“日内瓦-弗里堡-圣加伦”一线,全程4个小时间均有现磨咖啡供应,虽然车厢的空间不大,但经过巧妙地安排,整个咖啡店看起来舒适宜人,并不拥挤。试想坐在车厢眼前是开往瑞士东北部绚目的田园风光,耳边是火车与铁轨交织形成的规律性声响,手捧一杯香浓星巴克咖啡就是翻翻书页都能让人沉醉了!

美国-

阿纳海姆冒险乐园店

亮点:星巴克在游乐园

继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迪士尼乐园之后,星巴克联合迪士尼在美国阿纳海姆冒险乐园正式亮相,童趣十足。站在门外,你可能不知道这是一家星巴克店,因为店外没有任何星巴克标识,名字根据迪士尼经典童话《三只小猪》也作了重新调整,“Fiddler,Fifer与Practical咖啡厅”。连咖啡师都身穿乐园服装,随时准备魔法变身。

身处迪士尼,传统星巴克菜单已经不能满足于小朋友的胃口,粉色的米奇摩卡星冰乐和内嵌米老鼠头像的主题饼干,要谁看到都迈不开腿,让人真正深陷迪士尼的粉色泡泡童话!目前星巴克将设计团队定位到佛州奥兰多的另外4个主题乐园,梦幻世界(Magic Kingdom)、动物王国(Animal Kingdom)、魔幻影城(Hollywood Studios)与科幻天地(Epcot),正值筹备中,趁着这四家还没开业,将阿纳海姆冒险乐园收入囊中吧!

地址:1570 S Disneyland Dr, 阿纳海姆, CA92802-2321

中国-

香港旺角洗衣街店

亮点:港剧中的星巴克

无论港剧还是电影,香港给人的印象总少不了狭长的过道、拥挤的楼房、复古风的招牌。处于旺角洗衣街店的星巴克,更是将浓浓的港式怀旧风展现的淋漓尽致。一进门,由麻将组成的“楼上好戏”,让人有种身临王家卫风格港片中游走于麻将桌的错乱感,琳琅满目的大字宣传海报、各式菜单又如旧时的冰室或是传统的香港茶餐厅,港味十足。

50年代的特色摆件随处可见,最大个的可能是这台旧时体重秤了。为最好的呈现本土文化艺术,除了钵仔糕等怀旧小食,店内还设有一个小型电影放映室,定期举办展览或是共享讲座。据说先前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合作,在资料馆展出的《时间巨轮—光影香江百年情》,就曾在该店再次展出。

地址:中国香港洗衣街89-91

中国-

台湾艋舺门市店

 

亮点:开在古迹里的星巴克

一向全力打造咖啡故事馆的星巴克,在融合历史、人文、咖啡3大元素后,首次落户址选在了艋舺林宅,将整栋古迹打造为特色门市。凭着最大限度维持古宅旧貌的初衷,管线与灯具编排皆采用悬吊式布局,在不破坏古宅本体的前提下,窗框处增添了玻璃保护层,屋顶处也利用日式黑瓦加以巩固。

为方便游人深入了解万年林宅建筑特色,4层建筑仅1、2层设为咖啡营业空间,剩余两层作为万年林宅文物展示区继续免费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旧时宅内刺绣摆设,设计师在营业区2楼专门设计了一整片以“星巴克女神”与“林宅”为主题的刺绣墙。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园路一段306巷24-26号

日本-

京都清水寺二宁坂店

亮点:榻榻米上的星巴克

2017年盛夏开业的二宁坂分店,是全球首例“榻榻米X星巴克”的尝试,也是在百年建筑基础上修缮而成的星迷打卡网红圣地。门店近邻世界遗产清水寺,环境清寂,周边是传统文化浓郁的步行街道,古旧味十足,让人恍若置身于大正时代的京都街道。

点餐、取餐处分别位于过道的入口与尾端,中间以传统“枯山水”庭院景观相连。拾木式阶梯到二楼,三间榻榻米房间,京都单后绉绸质地的垫子和西阵织挂轴安放在房间,意境十足。或是不忍心叨扰了这份清静,店里设置入场限制,店内人满时门口也禁止排队,想要排得一间榻榻米需要费些心思。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349 Kotaiji Minamimondori Shimokawara Higashiiri Masuyacho

- 日本 -

福冈县太宰府天满宫神社店

亮点:木条撑起的星巴克

如果说专业性会变成审美疲劳的托词,那么在福冈分店或许能找到一丝新意。由日本著名设计师隈研吾及其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一举设计的天满宫神社店,无论从木结构研究、风格形成还是深度哲学思考都无疑将东方建筑师对木结构的钟爱烘托的淋漓尽致。

店铺地处号称“日本神社密度第一”的街道,距西铁太宰站几步之遥。摒弃了混凝土与钢筋的传统结构,以2000根六公分角才斜向编织打破地域的藩篱。从店内向外望去,整个咖啡馆如一个由流动墙体搭建的洞穴,依次向外延伸,直至不远处太宰府天满宫尽头。

地址:福冈县太宰府市3-2-43 Zaifu

美国-

科罗拉多店

亮点:无座椅移动咖啡

谁说星巴克必须是“办公”代名词?科罗拉多这家分店的星巴克,无座椅、无WIFI、无电源供应,经营模式看起来与“得来速”并无二异,只有连接车道的销售窗口,一辆卡车就能运载到另一社区,开车一周就能得到一杯香浓的咖啡,独特的营业理念和艺术格调常常引得众多艺文人士驻足流连。

不止外观特别、功能便捷,环保型的建材与当地环境也清奇的和谐,整个咖啡馆由工厂搭建,材料皆取自当地方圆500里内回收木材、波纹金属等二次资源,也因此获得了LEED环保资格认证。

迪拜-

伊本·巴图塔购物中心店

亮点:最土豪的星巴克

提起迪拜,固有印象里不免将其与“壕”字挂钩,而“星巴克”遇见“迪拜”装饰风格连五星级酒店都为之汗颜!这家店所在的波斯馆,是商场中六个主题之一,整座购物城以摩洛哥旅行家IBN Battuta名字命名,主题风格也是依据其早年游历的中国、印度、波斯、突尼斯、埃及、安达卢西亚而订,风格迥异,各具特色。

真正让人难忘的不在星巴克本身,而在其瑰丽璀璨的背景。身临占地不过20余米的星巴克,抬头望,装饰精致的Persian风格的硕大穹顶和精致的吊灯,蓝白相间的彩色瓷砖最适和拿杯星巴克一起凹造型。这里未必是全球最美星巴克,但绝对是最奢华!

地址:Persia Court, Ibn Battuta Mall, Sheikh Zayed Road, 5th Interchange, Jebel Ali Village Garden Cross Road, 1, 迪拜阿联酋

中国-

阳朔益田西街门店

亮点:戏楼里的最美星巴克

青瓦、坡屋顶、马头墙、木门窗,这是阳朔印象,如今星巴克的香浓咖啡氤氲在桂北建筑雕梁画柱间,三面环水,270度水岸景观,饱览阳朔山水绝佳视角,亭台楼阁与益田西街烟雨山水交相辉映,美得让人猝不及防!

独栋的三层仿古建筑,以桂北地区特有的地方戏种“彩调”为灵感,将戏曲演出的舞台挪到星巴克店面,巨幅3D壁画原为舞台背景,如今更加夺人眼球。阳朔美景不单是从窗内看窗外,剪影技术将叠嶂的山峦、淙淙的漓江水跃然墙上,不管是二楼自带韵味的古戏台还是三楼观景台,处处皆景,连发呆都自带阳朔滤镜。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益田西街戏楼541900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欢迎微信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