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看雪板腾细浪 遍地英雄雄舞长白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喜看雪板腾细浪 遍地英雄雄舞长白 本报记者 韩金祥 “雪花舞,雪花飞,长白山雪惹人醉……”正

原标题:喜看雪板腾细浪 遍地英雄雄舞长白

本报记者 韩金祥

“雪花舞,雪花飞,长白山雪惹人醉……”正如《雪花吟》的歌声所唱,此时的长白山已进入了以“粉雪”为主旋律的雪域王国……

12月8日,天上飘着雪花,寒气锁住了阳光……

都说长白山的冬季知名度高,是因为拥有罕见的“粉雪”它才享誉世界。为此记者慕名前往,专程来到北纬43度世界黄金滑雪带,海拔2600米的顶级极限滑雪体验地,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简称长白山天池雪野雪滑雪场)。

长白山天池雪野雪滑雪场位于长白山西景区山门33公里处,在前往天池主峰必经之路的苔原带上。移动的木质板房和白色蓝字的宣传刀旗,在银装的笼罩下,显得格外的静谧,水墨画般的长白山就在眼前。几辆雪地摩托由远处疾驶而来,划破了这里的宁静。从车上下来几位“全副武装”的“发烧友”,他们刚刚滑雪归来,其中一位来自沈阳64岁的金树赞告诉记者:“我已有8年的滑雪史了,尤其退休后,为滑雪去过国内外多个地方,唯有长白山是我最爱。这里不仅有世界最好的粉雪,同时自然生态环境也是最好的,我到这里四天了,皮鞋没有灰,穿的白衬衣也没洗过,还这么白……”他的话引来一片笑声。他的同伴,55岁的金伦星,摘下红色头盔上的雪镜,开朗地说:“我是一位膀胱癌患者,2004年、2012年先后作了两次手术,是滑雪培养了我战胜困难挑战自我的刚毅性格。让我在滑雪中寻找到了快乐,在这些队友们的关怀鼓励下,现在我的病滑没了……”望着他们谈笑风生离去的背影,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席话,让我们迫不及待地乘上雪地摩托前往滑雪区,去领略这些“英雄们”的风采。

在天池之巅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茫茫林海。此时跃跃欲试的十几位身着五颜六色滑雪服的男男女女,正准备下山。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他们已踏上雪板展开拿雪仗的双手发力着呼啸直下,身后卷起一朵朵雪浪,记者立即掉头尾随其后拍摄。树在我们身边掠过,只见他们身体敏捷的滑行在厚厚的雪地上,在雪道的开阔处,两腿压低重心,一个极致的大回转动作,如同盘旋在高空的雄鹰。而后,在地势多变的雪道上,来一个高空旋转,如扑食的猛虎,精彩的瞬间让人目不暇接。人随山势自由摆动,不断的变化着驰翔的动作,向着山底直飞而下,一种全然释放真我的感受尤为淋漓尽致……

一番滑翔过后,收起雪具,摘下头盔时,记者意外发现刚才下滑时表现不俗的白衣英雄竟然是位女中豪杰。她叫魏巍,今年22岁,是长白山业余体校的滑雪教练,她意犹未尽地说:“当您走上雪道,手持雪杖,脚踏雪板,伴着蓝天,在纯白的雪山上沐浴冰雪,往下滑时,才真正感受到速度和激情带来的畅快,令人心无旁骛,即使在这个过程中摔几个跟头也无所谓,会滑雪的人都说,踏上滑雪道上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摔跤,这也是我给学生们上课时经常说的话,只有这样才能驰骋于雪道,纵然伤痕累累,那纵横于雪场的愿望也会与日俱增。”

长白山天池雪滑雪场总经理刘英凯底气十足地介绍,长白山的粉雪可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的落基山脉相媲美,雪质好、雪期长,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它是国家高原冰雪训练基地,在“三亿人上冰雪”的精神鼓舞下,长白山已吹响了今冬冰雪旅游的集结号。”从长白山西山门至雪场30分钟车程,沿途可欣赏到针阔混交林带、针叶林带及高山苔原带的奇景,巍峨长白山时隐时现,冬季尤为壮丽秀美,宛如童话世界。长白山天池雪滑雪场是中国6S级原生态极限野雪度假体验地。位于中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长白山西坡,背靠天池,俯瞰整片林海,最高海拔2600米,最长雪道2700米,滑雪区域达100万平方米,垂直落差近700米,雪期从12月持续至次年4月底,粉雪雪质媲美世界顶级滑雪场。拥有3万平方米魔毯体验区、初级野雪区、中极野雪区及高级野雪区。全程驾乘雪地摩托车作为滑雪运输工具,盘旋雪山之间、银雪飞溅、落其坡度、垂直落差、体验感极佳,雪道长度均具备承接国际赛事的条件,可同时容纳500余人畅享速度激情。两幢300平方米木质结构的滑服中心与餐厅,随时为客人提供优质服务与能量补给。

滑雪是种不可抗拒的诱惑,诱惑尽在全面升级的长白山天然滑雪公园。整个雪场都是一派朝气、昂扬、向上的气氛。人的生活就应该像滑雪一样,不断地挑战一个又一个高难动作,永不停息,永无止境。只有这样,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生活的意义和快乐,让我们的内心不老,生命永远年轻。今天热爱运动和大自然的朋友们,属于我们的季节到了,朋友,您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如约相聚在这里——看倩影在雪峰跳跃,听风儿在耳畔呼啸,尽情享受那久违迸发的刺激与快感,全新感受这滑雪天堂的速度与激情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