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记得洞朗吗?现在它在中国军队手里变成了堡垒


来源:军武次位面

原标题:还记得洞朗吗?现在它在中国军队手里变成了堡垒 洞朗现在怎么样了? 近日,随着印度媒体对中印边

原标题:还记得洞朗吗?现在它在中国军队手里变成了堡垒

洞朗现在怎么样了?

近日,随着印度媒体对中印边境洞朗地区有关现状的相关报道陆续增多,有关该地区中印双方军事变化的情况又一次引起了关注,在这一轮的曝光的边境现场及卫星照片当中,我们惊讶的发现,原本是一片荒地的洞朗地区,已然成为了一座“军事要塞”。

▲昔日的洞朗边境

在《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11日的一篇报道当中,原本只是会在巡逻时路经洞朗边境地区的中国军队,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冬季撤离该地,而是在当地修筑起了规模庞大的军事设施,昔日双方的“争议”(印度认为该地属于不丹,我国认为此地属我无误)地区已经牢牢处于中国军队的控制之下。

▲《印度时报》的官网原文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在该报道当中称,中国军队除了在洞朗地区修建了可容纳1600-1800人的军事设施外,还升级了当地道路、建造了直升机起降平台,甚至还兴建了商店等生活设施。

在2017年12月份,由卫星所拍摄的洞朗地区的俯拍照片当中,洞朗地区中国军队所兴建的道路设施十分清晰。就在《印度时报》有关报道发出的同一时间,其他外媒也“po”出了更加清晰的中国军队在洞朗及其附近地区所兴建的军事设施的卫星照片。

▲贴出我军军事设施卫星照的是一名

长期追踪解放军动态的twitter博主

在最新曝光的卫星照片当中,中国军队在当地兴建的军事设施用“要塞”来形容,似乎也并不过分。

在11月和12月的卫星照片当中,中国军队似乎在该地区修筑了永备的炮兵阵地。

经过放大研判,这似乎是一个6门制火炮连的永备掩体加射击阵地,这些射击阵地的方向皆面向当面印军,向南而设。

这种永备掩体加阵地的部署模式,应该类似于朝韩延坪岛炮战时,韩军所部署的K9火炮阵地。平时将火炮掩蔽于坚固掩体之内,战时直接将自行火炮开出即可对敌方展开攻击,在延平岛炮战当中,这样的部署方式成功抵御了朝方火炮的突袭。

这是金门岛上,国军240mm火炮的炮位阵地,后方是掩蔽洞库,前方是凹陷于地面的射击阵位(延平岛韩军的部署方式也是如此)此种部署方式因为可以兼顾平时对敌威慑与战时应急还击,所以在双方对峙地段被经常使用。

在这张图中,中国军队改进边境设施的过程展现的十分清晰,可以看到,我军不但在该地区修了路,并且将其加宽,加固。

在距离边境稍后一点的地区,我军的各种军用保障设施一应俱全,用贴出此张照片的twitter博主的话说就是“这些设施至少可以保障多于9个步兵营和至少300辆车辆的行动所需,并且还在继续建设当中”。相信再过一段时间,等我们的设施全部完工,这里就完全没有什么可“争议”的了,我们一贯用“建设性思维”解决问题,这绝不是一句空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