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大讯飞再次荣膺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科大讯飞再次荣膺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12月12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

原标题:科大讯飞再次荣膺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

  12月12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在会上发布,科大讯飞与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工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共获殊荣,这是科大讯飞第二次获得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称号。

  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是中国上市公司高层代表的全国性盛会,央视财经频道去年首次启动中国十佳上市公司年度评选,以投资者回报为标尺,树立价值投资典范,从创新、成长、回报、治理、责任等5大维度进行评选,在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遴选出10家优秀上市公司,为中国证券市场树立起价值投资与回报的标杆与典范。

  2016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上汽集团、贵州茅台、福耀玻璃、中国神华、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网宿科技摘得荣誉。2017年,十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突出,截至11月30日,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中国平安的年度涨幅超过100%,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涨幅超过80%,十家公司中9家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69%,远远跑赢全市场3.1%的平均收益率,充分体现了十佳公司优中选优的含金量。

  科大讯飞作为入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企业,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此次再度荣获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荣誉称号,体现了公司在技术创新、业务发展、公司治理、社会责任等方面受到的高度认可,以及广大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肯定。

  “平台加赛道”一直是科大讯飞坚持的战略方向。通过讯飞开放平台,科大讯飞为全行业提供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整合后台内容和服务,构建持续闭环迭代的生态体系。截至2017年11月,讯飞开放平台的累计终端数已经达到15亿,日均交互次数达到40亿,开发者团队数已达46万,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

  通过赛道,即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数据+领域支持,构建垂直入口或行业的刚需+代差优势。科大讯飞不断加强核心技术、行业专家和大数据。例如,在医疗方面,科大讯飞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共建唯一的医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教育方面,科大讯飞与教育部共同成立了第一个与企业共建的实验室。目前,科大讯飞在教育、医疗、司法、汽车、客服等领域已经形成很强的竞争力。在ToC方面,科大讯飞也通过同样的战略,让ToB、ToC双轮驱动的方式,继续逐步提高ToC的产出率。

  “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科大讯飞将秉持使命,用AI为世界赋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