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11月底,东营“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7.93%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截至11月底,东营“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7.93% 12月11日、12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原标题:截至11月底,东营“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7.93%

12月11日、12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组来东营市考核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公共卫生完成率和精神卫生工作等内容。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底,东营市国家免疫规划“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7.93%。近年来,东营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加大财政投入,按照“钱随事走”的原则,明确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中的预防接种和老年人查体经费,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3月份,东城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开诊,极大地缓解了预防接种压力。(资料片)

全市规范健康

管理老人136011人

2017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按每人每年50元的标准筹集,全市共到位资金10026.31万元。在经费分配中,东营市按照预防接种每管理1名儿童给予不低于5元、每接种1针次接种费不低于4元,安排预防接种经费274万元;老年人健康查体安排经费2512万元,上述经费及时、足额拨付。

为做好老年人规范健康管理工作,河口区、广饶县积极拓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列入便民实事,分别由区县财政按照每人200元和133元的标准安排查体经费。垦利区由区财政按照每年每人次70元的标准再配套用于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经费。全市共管理老年人167476人,规范健康管理136011人,规范健康管理率为81.21%。

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市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公共卫生经费用于精神卫生工作,今年,市卫计委会同市综治办、公安局、财政局等7部门出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政策,按照每人每年2400元标准对968名3级以上患者实施补助,全市共安排资金232.32万元

安排专项资金68万元,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委托胜利医院对全市64名临床医师分3期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脱产的转岗培训,目前,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将重性精神病人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重大慢性病保障范畴,门诊治疗不设起付线,对家庭困难和符合城乡医疗救助条件的患者,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医疗救助,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

开发区预防接种门诊

正在选址

健全服务网络,理顺运行机制。针对东营市油、地、军交融并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分属不同部门管理,出现工作区域交错或空白、推诿服务对象等现象,东营市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了属地化管理。去年起,东营又将油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疫苗的采购和配送工作全部移交所在县区疾控机构负责。

为缓解中心城区预防接种压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可及性,今年3月份,东城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开诊,极大地缓解了东城城区预防接种压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预防接种门诊已建设完成,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预防接种门诊正在选址。

目前东营市68处预防接种门诊,其中已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32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率达47%。为推进东营市预防接种门诊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非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必须在2018年全部建成,并在东营区、河口区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推行微信网上预约和电子签核试点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待安装调试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截至11月底,我市国家免疫规划“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7.93%,含麻疫苗第1剂次及时接种率达到93.51%,含麻疫苗第2剂次及时接种率达到95.58%,全面达到了90%的考核目标。

黄三角早报记者 吕增霞 通讯员 杨振东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