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犁第四届沙漠徒步耐力赛元旦开赛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尉犁第四届沙漠徒步耐力赛元旦开赛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巴州冬春游特色赛事之一,尉犁第四届沙漠

原标题:尉犁第四届沙漠徒步耐力赛元旦开赛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巴州冬春游特色赛事之一,尉犁第四届沙漠徒步耐力赛将于元旦开赛。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介绍,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第四届“迎新春·沙漠徒步耐力赛”将于2018年元旦当天开幕,从阿布丹广场开始,到罗布人村寨大门结束,全程20公里。

据了解,比赛分40岁以上和40岁以下两个年龄段,参赛选手两男一女或者两女一男搭配成一组,三人同时到达终点才记录成绩。20公里的耐力赛,对每个参赛者来说都是非常大的考验,非常讲究团结协作精神,每年都吸引数百名运动爱好者来参赛。

马兴建说,尉犁县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南依塔克拉玛干沙漠,有全国最大的胡杨林保护区,有神秘原始的罗布人村寨,也有以都拉里古城、营盘遗址、孙基烽燧、兴地岩画等为代表的历史人文遗迹,还有全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穿城而过。

这次耐力赛沿途依次穿越沙漠、胡杨林,沿着塔里木河也有一段赛程,最终抵达罗布人村寨大门,在线路的设计上,对尉犁县优质旅游资源作了一次集中展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