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时代的微博教育,教育行业不可忽视的流量风口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V时代的微博教育,教育行业不可忽视的流量风口   如何获客,是每一个行业都会考虑的问题。在如

原标题:V时代的微博教育,教育行业不可忽视的流量风口

  如何获客,是每一个行业都会考虑的问题。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一个优质的流量入口可能决定了企业的扩张速度。对于比较传统的教育行业来说,当今互联网教育行业火爆的背后,因为众多的教育机构进入赛道,传统方式、百度等渠道获客成本逐年提高,甚至有些能占到总成本的30%左右。而教育行业的产品差异化小,挖掘传统模式外的新维度流量入口成为教育机构突破流量瓶颈的课题。

  12月6日,在微博2017V影响力峰会教育论坛上研途考研VIP创始人兼CEO康立说:“在与MCN合作的11个月里,张雪峰老师11个月共发了767条微博,原创占比高达92.9%,结合他本人段子手式的幽默搞笑风格在微博平台上实现了快速传播,在今年粉丝就增长了270万,而与此同时我们官方微博在这11个月里共发了6378条微博,其中原创达到了89.06%,粉丝增长数量超10万,在38.5万的用户当中活跃占比高达60%,而这些都在侧面反映了微博这个平台不但蕴含着大量的潜在流量,还是能迅速转化沉淀目标群体的。”

image.png

  (图为研途考研VIP创始人兼CEO:康立)

  微博教育,一个近4亿的知识消费者和分享者的平台

  据微博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博平台2017年9月的月活跃用户较上年同期净增约7900万,达到了3.76亿,日活跃用户数较上年同期净增约3300万达到1.65亿,而在这其中有5200万的学生账号,适龄家长人群达1.88亿,18万教育机构或教育从业者账号。据微博2014年开始布局垂直化发展策略开始。微博教育已经探索了一条通过社交化知识分享来带动流量关注,最终吸引更多的内容创造者入驻的教育内容生态体系。在这些庞大的数字背后,是微博平台代表的社交化领域蕴含的巨大潜力,这对于传统的流量获取模式,无疑是一个不同维度的新领域。

  微博教育MCN计划,为教育机构赋能

  对于教育机构来说,教育行业几乎都是以组织、机构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而这正是成为MCN的天然基因。微博教育从17年起展开了从名师到MCN机构合作计划的战略部署,战略性的为入驻平台的MCN机构提供更多核心资源、产品和服务。通俗的理解就是教育领域的机构、组织入驻微博教育平台,可以获取更多的资源支持,批量孵化以MCN为单位的名师团。内容层面以及宣传策略上的资源支持如,从活动策划、IP打造、名师推荐位置、优惠推广等方面制定合作方案到各个微博平台栏目里的线上线下联动。

image.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星云视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范晓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副总经理甘源、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文都考研名师何凯文、芥末堆&堆栈资本合伙人刘雪宁、微博市场渠道部副总经理魏莉)

  “现在大家好像都想去论证线上和线下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关系,但拿我们现在负责的国内考试版块来说,还是线下略大一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线上的市场规模并不庞大,之前我们通过和微博教育MCN的合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所以我更愿意看到线上和线下不是我们传统的单方向导流,不是OTO的模式,而是O&O,它应该在各自的领域里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副总经理甘源在圆桌论坛上如是说。

  所以,微博从本质上其实就像是为庞大用户群体构建的水利枢纽,通过微博建立的社交化关系把流量引导到每一个精准的支流,让流量积蓄发挥更大的价值。而微博教育的MCN计划,就是要把这种流量势能,赋能给教育机构,由教育机构传递给更多的老师,把每位老师所创造的知识,聚合成教育机构的整体智慧,在微博教育、教育机构的能量共同加持下,从点到面形成更为广泛的影响力,最终为教育行业服务。这是MCN合作计划的初衷,更是所有教育机构从业者们的初心。

  据了解,自微博教育发起MCN合作计划以来,已经有40家教育机构如:新东方在线、中公教育等强势入驻,在今年6月四六级考试期间,MCN通过#决战四六级#的营销活动,累计阅读量超过7亿,单日阅读量净增峰值1.7亿,而通过这个活动,新东方在线、新东方酷学等教育机构的招生数量占总招生量的30%。而在这次V峰会后,还有不少机构通过微博官网的MCN网页申请加入。

  微博教育MCN,下一个不可忽视的流量入口

  在峰会上,微博教育总监佟振指出“微博教育平台把人群按年龄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家长人群、学生人群和职业人群。而当我们抽取400万家长用户进行人群分析之后发现,其中女性占比54%,高学历占比66%,且大部分是80后和85后,这说明自微博用户成立8年以来这些早早就在微博平台原住民,现在依然活跃在微博上,只不过随着他们身份发生了变化,导致他们在微博上对内容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而这个领域也是微博上数据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从这组微博平台一小部分的人物画像中可以看出,微博教育平台作为社交化知识分享平台的流量入口的影响力非常可观。

image.png

  (图为微博教育总监:佟振)

  微博市场渠道部副总经理魏莉在圆桌论坛环节也对微博MCN在未来发展的运营计划进行了说明,她表示,“未来微博教育MCN计划第一要做的就是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解决头部用户的功能需求,第二会继续巩固MCN生态,用垂直化的角度服务,让账号IP变得更加丰满富有人情味,最后我们还会坚持不断去做新流量,帮助大家去获得新粉丝,让机构们的变现有更多可能性。”从魏莉这段话中也不难看出,MCN将为教育行业机构提供良好的社交化流量引入支持,而第一批在这个维度领跑的教育行业企业或许将获得一轮新的机遇风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