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主爸爸眼中的跨屏程序化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金主爸爸眼中的跨屏程序化   12月6日,在以“数字重塑体验”为主题的第四届 GDMS 全球

原标题:金主爸爸眼中的跨屏程序化

  12月6日,在以“数字重塑体验”为主题的第四届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中,悠易互通作为跨屏整合的程序化购买引领者,再次成为此次峰会的顶级合作伙伴,在GDMS期间成功举办“营屏季”程序化购买专场活动。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作为特邀主持人,与玛莎拉蒂中国市场公关总监吕剑婕,金佰利市场总监张婕,佳通轮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琼,IPG盟博中国中国区首席数字官章健,悠易互通副总裁邓进出席了本次专场活动的互动讨论环节,探讨品牌广告主以及国际4A代理公司的跨屏营销实践经验。

  (左起: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佳通轮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琼,IPG盟博中国中国区首席数字官章健,悠易互通副总裁邓进,玛莎拉蒂中国市场公关总监吕剑婕,金佰利市场总监张婕)

  多屏时代品牌的跨屏营销侧重点

  很多的品牌广告主目前已经在跨屏营销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且每年都会将大把的预算花费在这些屏幕上。那么针对跨屏尤其是视频和视频的营销而言,品牌如何分配在不同跨屏上面的预算,如何看待不同屏幕在营销当中的角色?

  玛莎拉蒂中国市场公关总监吕剑婕

  吕剑婕表示,玛莎拉蒂在中国受到了车主和粉丝的喜爱,这两年的市场预算我们都会给视频营销投入较大的比重,具体来讲,目前权重最大的是手机端,例如我们的赛道活动就会通过新浪、优酷去做投放,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视频直接跳转到玛莎拉蒂官网,还有一部分是PC,我们也在OTT做了尝试,虽然OTT比较新,却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市场,相信OTT未来在用户互动和后台数据监控方面会愈加成熟。所以现在很期待像悠易互通这样的广告技术公司可以利用更好的服务和技术,帮我们找到需要的客户,在合适品牌的环境里投放品牌相关的内容。

  金佰利市场总监张婕

  金佰利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领导者,其市场总监张婕表示,母婴品牌作为快消品,受众人群很明显,大多集中在母婴方面,今年我们就与腾讯合作,通过找到母婴人群进行了一波投放,点击率有很高的提升;虽然目前还没有通过OTT投放,却有很强烈的意愿拥抱这个回归家庭的大屏。

  品牌对OTT程序化的现状分析及建议

  在跨屏的探讨中,很多品牌都提到了OTT这块大屏。肖明超表示,人与屏平分的时代,每个人会结合自己的时间、空间去实现自己的工作、生活、娱乐、消费等等美好生活的满足,也就意味着未来的营销会按照不同屏幕背后的用户来进行,但是反过来讲也对品牌广告主提出难题,当人们的跨屏行为变的多元化,如何识别同一个人在不同终端的行为,虽然品牌一直在试图尝试将移动、PC与互联网电视这块大屏通过跨屏打通,而在实践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也对OTT程序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佳通轮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琼

  OTT在客厅家庭环境中的关注度特别高,并且随着OTT保有量的增加也在不断增长,OTT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传播品牌概念和形象的渠道。它兼具互联网和大屏场景的优势,并且相较于移动碎片化的受众,OTT的受众更平均,佳通轮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琼表示,轮胎类的视频广告在移动端的完整观看率不是很高,我们需要尽可能缩短移动端的视频广告时间,而大屏OTT相对来说关注度和观看完整度还是很高的。而对于轮胎来讲,属于低频回购产品,可能两至三年更换一次。这要求更为精准的投放,因此我希望通过OTT的屏幕不仅仅是实现到达率和点击率的提升,更希望通过OTT提高最后在移动端的转化。用底层的数据将电商或者优惠券的使用连接起来,这就需要更为精细化的OTT人群标签和跨屏数据。

  IPG盟博中国中国区首席数字官章健

  IPG是最早和悠易互通合作的一批包括数据、流量对接的代理商,并且在很早之前就开始程序化跨屏的运营,其中国区首席数字官章健表示,目前移动视频在整个跨屏业务中占据绝对比重,OTT也正在迅速增长,对于一些以家庭用户为主要受众的品牌来讲,OTT的投放效果非常明显。目前OTT投放的最大问题在于广告验证,如果第三方验证机构对于OTT的验证服务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准,我相信从数据的角度也能够实时反映媒介的投放有一个实质性效率提升,这个数据非常有说服力,也能够帮助品牌和代理商在OTT大屏分配更多的预算。只要这个问题得到解决,相信未来OTT潜力将会得到更大的释放。

  悠易互通副总裁邓进

  悠易互通副总裁邓进表示,悠易互通是一个以技术为背景的公司,我们想提供的不只是产品,还有效果突出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从2014年就开始布局互联网电视业务,是市场上首家程序化电视购买平台,也是唯一一家实现跨PC+移动+视频+智能电视的DSP平台,对接了多 家主流视频媒体,对于悠易互通来说,如何将我们的跨屏技术做的更完善,打通更多的底层数据,更好的实现品效合一,将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论坛的最后,各位嘉宾用关键词表达了对跨屏程序化营销未来的展望。从精准、透明化,到资源的整合,大家对跨屏程序化的未来充满期待。未来所有的营销都会越来越精致, 如何让营销具有灵动的智慧,不管是更透明、更开放还是搭建更协同的生态,都需要汇聚每个营销人的智慧来实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