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雪天最快明天就到!降温幅度最大10℃


来源:中原网新闻

原标题:雨雪天最快明天就到!降温幅度最大10℃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晴朗了好几天后,

原标题:雨雪天最快明天就到!降温幅度最大10℃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晴朗了好几天后,“双12”一大早,郑州的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沉,天气陡然更加寒冷。俗话说,“冬至前后,冻烂石头。”距离冬至12月22日只有10天的时间了,这一段时间“寒冷”将成为天气预报的主要关键词之一。另外,“下雪”也成为近期的热词。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15日白天,全省有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时段为13日~14日,我省北中部以降雪为主,南部为雨转雨夹雪或雪。本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为8℃~10℃;12日早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6℃~-4℃,中东部-4℃~-2℃,其他地区-2℃~0℃。

blob.png

  12月11日-20日,弱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气象条件较为不利的时间为11日、14日~15日和20日。省气象台提醒,雨雪期间,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应提前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的增温保暖工作;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谨防煤气中毒。

  未来10天(11日~20日),弱冷空气活动频繁,分别出现在11日下午~13日、15日夜里~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在11日、14日-15日和20日,气象条件较为不利。21日~30日,有2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21日~23日和28日~29日。21日、24日~27日可能出现5天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