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宣布俄罗斯将从叙利亚撤军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突访俄军在叙空军基地 下令从叙利亚撤军海外网12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另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基地,并与叙利

image.png

原标题:普京突访俄军在叙空军基地 下令从叙利亚撤军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俄罗斯军队从叙利亚撤出。另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基地,并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进行了会晤。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罗斯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普京说:“我对国防部长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下达了指令,要求军队开始撤回原驻地。”他还强调,如果恐怖势力在叙利亚再次抬头,俄方将“对他们实施前所未见的打击”。

早前新闻:

特朗普与普京友好通话一小时:叙利亚问题是重中之重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就在会晤完突然到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第二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一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极好的交谈”。在电话里,两人讨论了一系列紧迫的国际问题,而叙利亚问题则是重中之重。美国彭博新闻社11月22日称,普京在结束叙利亚内战上一直担任主导角色。渐渐地,他在叙利亚问题上开始用胜利者的口气发声。《华盛顿邮报》22日称,普京用与巴沙尔的拥抱向外宣示,俄罗斯主导的叙利亚新和平议程正式开启。

根据白宫21日的声明,特朗普和普京当天通话时长超过一个小时,双方就朝鲜、叙利亚、乌克兰以及反恐问题进行了交谈。双方重申了11月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发表的两国元首联合声明,并强调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支持联合国主导的日内瓦进程以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结束人道主义危机,让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重返家园,确保叙利亚的团结、稳定并使其不会成为恐怖主义的庇护所等。声明称,特朗普和普京肯定了在整个中东和中亚地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同意探讨进一步合作打击“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塔利班等恐怖主义组织。此外,两人还讨论如何在乌克兰实现持久和平,以及继续向朝鲜施压使其停止核导计划等。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布的消息说,普京和特朗普在通话中交流了必须保持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思想,这也是俄罗斯有关在索契举行叙利亚国民对话所倡议的目标。两国领导人也谈及了开启叙利亚政治议程的必要性。普京在与特朗普通话时说,恐怖主义是全球性问题,要完败恐怖主义,需要诸多努力。

在叙利亚问题上,美俄的立场相左,特别是巴沙尔的去留。美国彭博新闻社22日称,美国一直要求巴沙尔下台。上个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美国不相信巴沙尔政权及其家庭有未来,但美国不要求以巴沙尔下台作为谈判的前提条件。与此同时,巴沙尔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正在寻求国际支持。普京除了给特朗普打电话,还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话,通报叙利亚局势进展和与巴沙尔的会谈情况。

俄塔社22日引述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主席斯路特斯基的话说,普京和特朗普的通话证明,两国恢复建设性关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对解决全球性问题尤其重要。他表示,“我们两国尚未度过双边关系的危机时期。但是,两国总统已经可以探讨阿富汗、朝鲜、叙利亚和乌克兰等诸多问题。尽管国会山的批评声不断,两国总统还是应该多对话。这样,我们能够一步步在当今世界的全部重大问题上展开合作”。美国政治网站评论称,在叙利亚问题上,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像一个“旁观者”,而普京逐渐掌握了叙利亚问题进程的主导权。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普京22日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时表示,同伊朗和土耳其的三方会面旨在巩固和发展叙利亚的积极变化。鲁哈尼表示,叙利亚危机从一开始就很严重,因为外国的干涉被大大延长,包括外国势力给叙利亚武装分子提供武器。埃尔多安则认为,俄伊土三国已经通过“阿斯塔纳进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叙利亚的局势。普京表示,叙利亚在三国的努力下免于分崩离析,叙境内的大规模反恐作战即将结束。据悉,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计划本周末出访莫斯科,就叙利亚局势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普京突访俄驻叙空军基地 宣布开始撤军 http://p2.ifengimg.com/a/2017_50/19acb3b82f10a2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