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民间艺人杨爱凤传授剪纸技艺 亚心网讯(通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民间艺人杨爱凤传授剪纸技艺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伶) 一把剪刀,几张红色的纸,再加上一双灵巧的手,给我们带来了视觉艺术享受。12月9日,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库尔勒市民间剪纸艺人杨爱凤如魔术师般,一会儿工夫,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游鱼跃然眼前,参与活动的市民大呼精彩。

12月9日,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民间剪纸艺人杨爱凤给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

当天,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剪纸专场,特邀杨爱凤对22名学员进行剪纸培训。活动中,杨爱凤不仅向学员介绍了剪纸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还拿出纸和剪刀,手把手地教学员剪纸。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更好推进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发展,展现近年来库尔勒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今年6月3日起,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参与展演的项目包括库尔勒赛乃姆、蒙古族长调、传统剪纸、回民刺绣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过去,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剪纸,没想到今天可以亲自体验剪纸的乐趣,非常开心。”参与活动的市民李菲说,库尔勒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让普通市民有机会与“高大上”的非遗文化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