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天佑出席“以公益力量,助文化发展”——2017鲁迅文化论坛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刘天佑出席“以公益力量,助文化发展”——2017鲁迅文化论坛 12月8日,2017鲁迅文化论

原标题:刘天佑出席“以公益力量,助文化发展”——2017鲁迅文化论坛

12月8日,2017鲁迅文化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论坛由中国文联指导,鲁迅文化基金会和《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主题为“以公益力量,助文化发展”。著名实业家刘天佑总裁,著名相声演员、中国曲协主席姜昆,文化部前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前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等来自文化公益领域的200多位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11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整个国家民族精神的精华,是前进的动力,是一种公共资源。文化应当是公益资源,应当让全民共享。但目前我国文化资源的社会分布和消费机制,是很不平衡的。周令飞提出:“要让文化成为一种公益,让文化资源传播到老少边穷,传播到大山深处,传播到社会底层,传播到社会的所有角落,让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照亮国民的前进方向。”周令飞进一步谈道:“当前的中国文化建设,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或许我们每个人能做的有限,但只要做起来,就可以成就伟大的建筑,在这伟大建筑中,有着我们一木一石的血肉之躯!”

12

《公益时报》社颁发了鲁迅文化公益贡献(推动)奖,鲁迅文化基金会启动了大型文化公益项目“灯火计划”。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演讲中指出,我国的公益事业自2008年以来迅速发展,每年的捐赠额已经稳定在1000亿元以上,去年社会组织接受捐赠总量接近800亿元;社会组织总量已经超过76万,其中专业从事公益慈善的基金会超过7000家。公益行业不再简单追求一次性的帮扶,而是更看重受助者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倡导与公益理念的传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公益慈善水平,必须从社会倡导入手,唤醒国民的公益之心,让更多人接受公益文化。因此,《公益时报》社和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举办了本次论坛。刘京强调:“今后我们双方还将继续一起推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公益倡导中去,投入到继承、发扬中国文化的事业中去,唤醒社会上更多‘善’的意识。让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闰土、祥林嫂、阿Q’们都成为有尊严、有个体价值的人。”

借鲁迅先生的话:“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的前途的灯火。”希望有更多的爱心“点灯人”加入到灯火计划的行列里,以自己的所学,将文艺的灯火点燃。让中华文化的灯火,一直照亮,永不熄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