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昊侃球|年轻有年轻的坑!山东男篮这坑挖的没毛病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昊侃球|年轻有年轻的坑!山东男篮这坑挖的没毛病 没看比赛,听说山东男篮手握20分优势竟被生生

原标题:昊侃球|年轻有年轻的坑!山东男篮这坑挖的没毛病

没看比赛,听说山东男篮手握20分优势竟被生生逼入加时,有感而发:嗯,这很山东。

广厦从来不是一支弱队,10胜4负的战绩,71.4%的胜率,仅次“辽鲁苏”第一集团。亮外援,谁也不是超级球星,大家同为辞乡奔赴东土,为生计打拼的洋人,你跳我也能跳,谁能比谁强出几分;拼内线,胡金秋本季发挥如鱼得水,跻身本土一流内线之列,纵大陶、吴轲、贾诚车轮战法,自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气魄。若非要一较高下,怕还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广厦有人能限制丁彦雨航吗?没有国家顶级的锋线实力,是挡不住丁外援发挥的。

果然,开场山东队取得完美开局,小丁率领球队多点开花,一番攻击波,打对手个措手不及,次节一记“穿云箭”,射得广厦哑口无言。及至半场结束,2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直教对方心灰意冷,球迷自认胜券在握。

自古传言浙江兵精明算计,战斗力不过尔尔,然而这支败军却在戚继光账下重现辉煌,可见浙江兵欠“调教”。如今,李春江完美诠释了伯乐教头这一角色,下半场风云突变,“春哥”教鞭一挥,广厦如饿虎扑食般生掐住小丁咽喉,轮番夹击下山东有些喘不过气了。进攻持续低迷、失误不断,反让对方抓住机会,冲锋炮火不断,终于,被活生生拖入了加时。好在加时赛,气力不济的广厦终究抵不过小丁超水平的发挥,丁神最终以35分8篮板4助攻的“常规”数据送浙江兵一场败仗。

山东底蕴深厚,常年跻身国内劲旅行列,队内好手如云,可教人看来,始终摘不掉新军的帽子。这仍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只因你从没有登上过巅峰王座,哪怕曾经只是擦肩而过。总冠军球队有种独特的老成厚重,那君临天下和临危不乱的气概,非列强所能企及。在竞技体育运动中,挖坑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只要舍得挖,就要舍得填。挖坑易,心气所剩几何?稍有不慎,便兵败如山倒,输得一发不可收拾。

数年积蓄,只在今朝,如今的山东就像刚刚冲出栅栏的生力军,精气神俱佳,唯欠了点老成的火候,欠了些冠军王者球队读写比赛时的经验。这不仅靠老将或冠军球队个人的传递,更需要团队间荣辱与共、生死相依的磨合。所以说,这场比赛很山东,是鲁军交学费必由之路。挖坑不是什么坏事,纵使填不回来又如何,区区常规赛,此时不磨炼处之泰然的心气儿,更待何时?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至江海。年轻人,时常给自己玩点刺激的不是坏事,水到则渠成,待加冕之日来临,自然老成持重。

齐鲁壹点出品 小猪/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