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能够借税改节省20亿美元 相当于一年利润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获得的公众支持度依然较低,但是亚马逊公司可能会为此心动:税改计划预计能让公司在接下来两年少缴20亿美元税款。

亚马逊CEO贝佐斯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2月8日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获得的公众支持度依然较低,但是亚马逊公司可能会为此心动:税改计划预计能让公司在接下来两年少缴20亿美元税款。

这一数据来自金融研究公司Cowen & Co发布的报告。Cowen称,按照新的税改方案,亚马逊预计将在2018年节省7.23亿美元税款,在2019年节省13亿美元税款。未来两年,亚马逊每年的利润有望增长24%。

相比之下,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预计,亚马逊今年一年的净利润约为21亿美元。

Cowen在计算亚马逊的有效税率时使用了新税改方案下的13.2%,远低于亚马逊目前预计支付的30%。Cowen还假定,从2018年1月1日开始,美国企业税率将降低至22%,而且新税改方案不会对美国公司产生其他重大影响,包括国际税率。

Cowen表示,新税法还有望推高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利润。例如,未来两年,谷歌公司预计将分别节省23亿美元、27亿美元税款;Facebook则分别节省16亿美元、20亿美元税款。(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