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乌苏市“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受欢迎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受欢迎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杰 苏杰)自2017年11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受欢迎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杰 苏杰)自2017年11月9日乌苏市文工团走进古尔图镇沙尔营村演出起,乌苏市“星火宣讲团”文艺宣讲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大巡演”正式拉开帷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乌苏市文工团近30名演职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深入边远地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乡镇、走进牧区,已为各族干部群众献上了40余场精彩纷呈、意义深远的文艺演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获得广大群众一致赞誉,在乌苏市基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巡演由乌苏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广局主办,市文工团承办,各乡场镇文化站协办。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使命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以各类文艺演出为载体,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的,将理论宣讲和文艺演出融为一体,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载体,以接地气的艺术形式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宣传乌苏的新作为、新风貌、新变化,用小节目讲大道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女生独唱《龙图腾》、舞蹈《春》、歌伴舞《心境》、器乐合奏《巴勒黑沙》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问快答”等节目幽默风趣,参与度强,既融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乌苏文化特色为一体,又使台上、台下积极配合互动,观看演出的乡亲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彼此分享着各自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快问快答活动获得的奖品,交流着党的政策,憧憬着来年的丰收。

热心观众、西大沟镇巴依阿蒙村村民代兰说:“节目很精彩,形式也很丰富,不仅让我们大饱眼福,还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觉得这样的宣讲方式特别好,我们很喜欢。”

用文艺鼓舞人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听得明白、看得真切的方式宣讲到乌苏大地的每方每寸、每家每户,让每个人都能够入耳入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是本次巡演的初衷,更是乌苏市星火宣讲团文艺宣讲队不忘的初心。

市文工团2017年度新招聘演员黄震也积极加入了星火宣讲团文艺宣讲队,他说:“作为一名专业的萨克斯演奏员,我不是第一次登台了,但像这样穿插着惠民政策普及、重要思想宣讲的持续性大型巡演,我还是第一次参与。我们需要不断创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巧妙地融入节目当中,让大家在耳濡目染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自然而然地心领神会,这对我而言是种全新的尝试和挑战,能够为乌苏文艺事业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觉得很自豪!”

市文工团演员文疆不无感慨地说:“近日来,我们的文艺宣讲大巡演每天少则一场、多则数场,虽然需要频繁穿梭在各个乡镇之间,但一看到观众们期待的眼神,听到他们热烈的掌声,尤其看着大家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神采奕奕,我就倍觉干劲十足,这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天冷路远又算得了什么,我们文艺演出的价值提升了呀!”

据悉,乌苏市星火宣讲团文艺宣讲队成立于2015年10月,目前,队员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为近50人,主要由文工团专业演员和创作团队组成,至今已成功开展过百余场文艺宣讲,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深受好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