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力打造“四位一体”家园共育体系,圣顿教育提供高端方案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致力打造“四位一体”家园共育体系,圣顿教育提供高端方案   当家长把望子成龙的期待转化为一种

原标题:致力打造“四位一体”家园共育体系,圣顿教育提供高端方案

  当家长把望子成龙的期待转化为一种功利的判断,就出现了过多的家庭将幼儿教育的重点转到早期智力开发上来,而忽视德育和非智力因素培养的倾向,家庭教育内容小学化问题、孩子天赋被扼杀、择园唯成绩化等问题在我国层出不穷,幼儿教育的根本方向出现了偏差。

  一切教育都是从我们对儿童天性的理解开始。天生儿童存在着与生俱来的内在生命力或内在潜能,这种生命力是积极的、活动的、发展着的存在,具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按照遗传确定的生物学规律发展,这种规律卢梭称之为“自然的发展”,福禄贝尔称之为“上帝的精神”,蒙台梭利称之为“内在教师”,这便是儿童的天性。

  著名的双生子爬梯试验能很好地诠释了儿童的遗传规律。美国心理学家格塞尔曾经做过一个著名的实验:让一对同卵双胞胎练习爬楼梯,其中一个在他出生后的第48周开始练习,每天练习10分钟。另外一个在他出生后的第53周开始接受同样的训练,实验结果是出人意料:练了两周的孩子的爬楼梯水平比练了八周还要好。

  面对这些“内在生命力或内在潜能”,幼儿教育的任务不是给孩子所有他们要学的东西,而是唤醒和激发,并使之循着儿童自身的规律获得自然和自由的发展,教育就是唤醒人类内在的精神本性和力量,而教育又不是单方的或者独立的,家庭教育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家庭与幼儿园达成同步,家长和教师形成一致,共同形成教育的合力,变得十分迫切和重要。

  被誉为“中国幼教之父”的陈鹤琴先生,是儿童家园园地领域研究的拓荒者,他所提出了“幼儿园要适应国情、家园合作、健康第一”的主张,美国的乔伊斯·爱泼斯坦(Joyce Epstein)提出了共同责任理论,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幼儿教育等于幼儿园教育”的传统观念。圣顿教育开拓性地将国际先进经验与我国国情相结合,探索形成了思路领先、理论先进和实践丰富、特色鲜明的圣顿体系,

  圣顿教育集团,是由上市公司立思辰教育集团领投,并联合英国IEYC国际早期教育组织,融合了源自英国、瑞典、新西兰、新加坡四个国家知名幼儿教育体系,而英国、新加坡、瑞典等在家园共育理论方面较发达的国家,同时家长参与子女教育在美国已经超过百年的历史,集团创始人、诺亚家家庭教育精品学校开拓者Charles更将美国实践经验引入圣顿,与我国实际有机结合,打造了以幼儿教育为中心,以解放天性为目的,家庭、幼儿园,家长、教师共同负责的“四位一体”的“圣顿家园共育”实践体系,为解决大多数私立园所存在的家园共育组织薄弱,缺乏系统的规划与实践,执行上松散零碎,或有或无,断断续续等问题提供了有益经验,让家庭和幼儿园、家长和教师真正建立起来合作型伙伴关系。

  圣顿教育的主干课程以帮助和激发儿童实现自己在智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等潜能为根本目的,课程中生活体验活动、艺术体验活动、社会体验活动、自然生态体验活动四大课程模块,核心是侧重家庭与学校的共同教育,更好的让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体验中实现共同教育。建立家长开放日制度,邀请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教育活动,直观了解不一样的孩子,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方法,增加家长和幼儿园沟通的机会,从而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健康发展。建立互联网+幼儿教育,实现家园教育多维互动,提升了家长科学的育儿观念,强化了家庭教育的作用,促进了幼儿园、家庭、社会教育合力的形成;开辟主题性研讨,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与家长及时沟通,探讨孩子当前阶段的教育。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但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圣顿教育,作为家园共育“四位一体”体系的探索者正向世界提供属于中国的高端幼儿教育答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